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殉職工人擦血+脫沾油漆的鞋 禮儀師嘆:勞工辛酸誰知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16:55
禮儀師PO出因殉職工人的鞋子。圖擷自/禮儀師許伊妃臉書
禮儀師PO出因殉職工人的鞋子。圖擷自/禮儀師許伊妃臉書

禮儀師們每天在工作中看生死交替,穿梭在一個又一個傷感或遺憾的故事裡。就有位美女禮儀師,近日在臉書PO文分享工作點滴,她寫下了因工安意外而失去生命的工人故事,美女禮儀師感嘆的說,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用命換來的」;也感嘆勞工朋友們,為了生活付出性命,同時呼籲大家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以及別人辛苦扛下給你的一切。
 
一名擁有萬人追蹤的美女禮儀師在臉書分享說,她在急診室接到了這位大哥,送來時是無名氏,因為沒有家屬在身旁,但看的出來是做工的,沒有嚴重外傷。

 
 
經過相驗證實後,發現是因為吸入過多的有毒氣體而喪命,「第一時間衝擊我的感應,就是老實苦幹的人,卻這樣離世了」。最後,她替大哥穿上衣服,擦去嘴角的鮮血,脫下沾滿油漆的鞋子,還有緊緊握拳的雙手。但由於手套還沾滿了硬化劑,很難拔下來,於是她輕聲地說道:「大哥下班了,我們放輕鬆,辛苦了下班了.....」
 
此外,聽到目擊者描述過程,她表示若身為家屬,實在很難接受這位先生為了家庭和生活,「竟死於自己生存的呼吸,教人情何以堪」。最後看到公司把薪水交給家屬,又讓她深刻體會到「什麼叫用命換來的!」。
 
最後,她語重心長地說,曾在工作上遇到不少勞工,因工安意外過世,像是從高處墜下、疲累暴斃等,「這才是真正的勞工,別把勞工當上班族的統稱了」,她也認為做工並不丟臉,並在文末呼籲:我們能有舒適的環境居住和工作,都是這些勞工的命換來的,希望大家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圖/許伊妃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禮儀師#生死#勞工#工人#殉職#辛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654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