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宗力司改團隊到位 蔡彩貞三女將分掌法院、廳長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5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2:47
蔡彩貞調升士林地方法院院長。圖/司法院提供
蔡彩貞調升士林地方法院院長。圖/司法院提供

司法院長許宗力上任後,今(15)天首度主持人事審議委員會,會中通過刑事廳長蔡彩貞調升士林地方法院院長,大法官書記處長李玉卿調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庭長,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吳東都升任庭長,蘇素娥、王梅英分掌刑事廳、司法行政廳長,司改團隊逐漸到位。
 
原任士林地方法院院長林勤純,在第一波人事調動中擔任司法院副秘書長,院長暫由行政庭長黃潔茹代理迄今。蔡彩貞在刑事廳長任內,參與食品安全、沒收新制等修法,在憲法法庭開庭審理賴素如聲請羈押庭被告律師能否閱卷釋憲案,擔任司法院代表陳述法律意見。

 
 
大法官書記處長李玉卿,負責向媒體說明大法官釋憲案,她運用行政法專長,將原本艱深難懂,文意模糊的釋憲內容,轉化為易懂容易釋的白話文,與媒體互動良好,調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正可發揮她的專長。

▼李玉卿精準傳達大法官釋憲意旨,與媒體互動良好。記者劉峻谷/攝影


 
 繼任人選,刑事廳長由最高法院法官蘇素娥接任,大法官書記處長由北高行庭長王碧芳接任。另外,司法行政廳廳長林瑞斌將回任高等法院庭長,由高院庭長王梅英接任司法行政廳長。
 
王梅英擔任法官時審案仔細迅速,是審理難搞大案的高手,元大集團馬志玲、杜麗莊夫婦的結構債案,就是王梅英手裡審結,各判7年4月徒刑,判決內容獲最高法院支持,駁回馬志玲上訴,定讞。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卸任的廳、處長都很優秀,司法院長許宗力希望在新人新政下,有全新的團隊和觀點進行司法改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彩貞#李玉卿#蘇素娥#王梅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29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