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太慢!國道內側車道時速95公里 挨罰3千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4:17
圖/TVBS
圖/TVBS

開上國道龜速95公里,遭警方開罰!台南一名王姓男子去年以95公里,開在最高速限110公里的內側車道,被警方舉發違規,王姓男子提行政訴訟,認為時速80公里才是龜速車;但法官認為內側車道是超車道,必須以最高速限行駛,才不會占用車道,甚至發生危險,判他敗訴。

綠色廂型車行駛在內側車道,但他車速太慢,被好幾台車超車而過,龜速上國道被員警測速,發現110公里的最高速限,這名駕駛人只開了時速87公里,警方錄影開單;台南也有名王姓男子以時速95公里開在內側車道,遭警方舉發,但他認為不合理,提行政訴訟。

 

王姓男子主張國道的法條是寫時速60到110公里,他開95公里並不是龜速,但法官認為開在內側車道有3個前提,第一是小型車也就是轎車,再來不能堵塞後車,以及必須以最高速限行駛,判他必須罰3000元。

國道第一大隊交通組長盧瑞堯:「控制速差,那前後車的距離以為會有快慢,駕駛人會誤判,行車安全有危險。」

也就是說,如果開在內側車道,因為是超車道,上面標示最高速限110公里,就是最低速限100公里,如果是外側車道,最低速限是80公里,就是避免龜速車擋住車流,甚至發生追撞意外。
 

國道第一大隊交通組長盧瑞堯:「內側車道給超車專用,那你速度慢的話容易產生行車危險性,造成後方堵車。」

國道警方統計安坑到香山路段,1到7月龜速開在內側車道遭開罰有155件,但如果是一般平面道路就沒有規定最低速限是多少,畢竟高速公路車速快,往往一個沒注意,你的慢速也會影響後方的所有駕駛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龜速車#開罰#烏龜車#車速#高速公路#交通#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14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