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被嫌髒」!砍翁36刀 嫌辯正當防衛遭收押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蔣睦宇 黃俊維 施學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只因為嫌狗髒,竟持刀砍人!一名88歲老翁到山上健行,遇上18歲周姓男子正在遛狗,老翁隨口說了一句,你的狗好髒就引發口角衝突,男子持刀砍殺老翁36刀,其中10刀猛刺心臟肺臟,刀刀致命,還企圖製造不在場證明,嫌犯晚間移送北檢,堅持自己只是正當防衛且不肯認罪,檢方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隨即遭到收押禁見。

記者:「你為什麼要殺他?」周姓嫌犯:「他先攻擊我的。」

殺害88歲老翁,18歲周姓嫌犯晚間移送地檢署,對於老翁慘死,他說抱歉但卻不肯認罪,堅持這只是正當防衛。

周姓嫌犯:「我自我防衛但我對他感到抱歉,我對一個老人家下手太重。」

踏出餐廳門口直接被員警逮捕,18歲的周姓嫌犯一臉茫然,似乎感受不到一絲絲愧疚,態度表現的異常冷靜,反而家人很激動地在一旁,不斷說他正準備要去投案自首,只是犯下殺人案後還能冷靜躲藏一天,家人都不知情嗎?

嫌犯向警方供稱,12日上午因為帶著狗到山上散步遇上老翁,但他卻嫌狗髒又臭,雙方口角,他一氣之下跑回家拿了料理刀,就趁老翁不注意時猛刺36刀,雙方因為還發生扭打,老翁的手錶因此斷裂,停留在案發當時7點26分,接著他竟然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先跑回家睡覺,到了傍晚再請叔叔載他到桃園找堂哥,一見面就開口,希望堂哥幫忙製造不在場證明,隔天又自己回到台北閒晃,晚餐時段才跟家人坦承殺人,本來說好,吃完這頓就要到警察局,但警方早已在外埋伏直接逮人。

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蔡坤益:「嫌犯的家屬並不感到意外,我們初步詢問的過程中,嫌犯是有跟家屬反映過這個事情。」

其實事發第一時間,警方依照地緣關係,仔細訪查附近鄰居後,就鎖定18歲的周姓嫌犯,犯案嫌疑最大,果然一路追到桃園堂哥暫時居住的飯店,房間裡就搜出血衣、血褲以及犯案用的兇刀,李姓老翁平時就是常常一個人,背著包包、拿著登山拐杖往山上健行,這回卻因為隨口說了一句狗好髒,無辜遭到殺害。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砍人#健行#口角#老翁#四獸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35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