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價漲!騙徒持假元寶行騙 老人受害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金價不斷飆漲,基隆出現2名金光黨騙徒,拿著500多顆灌鉛的假金元寶,隨機在路邊搭訕單獨的老人家,向他們宣稱在工地挖到金元寶,想要低價變賣換取現金,為了取信被害人,還帶著老人家到銀樓換金條及現金,之後再從中偷天換日,由於受害的民眾非常多,警方除了呼籲民眾趕快出面指認,也提醒民眾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受騙。

擺滿整桌的金元寶看起來價值連城,但其實這些全是拿來騙老人家的鍍金鉛塊,因為金價不停飆漲來到每盎司1842美元,嫌犯就趁此機會,拿著一袋50顆金元寶在路上隨機搭訕單獨的老人家,向他們宣稱自己是怪手司機,在工地挖到金元寶,但是因為太多了帶不走,所以想變賣換取現金。

基隆第四分局副局長蔡振興:「為取信被害人,特地拿一個真的元寶到銀樓,去給銀樓來鑑定,並當場和他兌換項鍊還有金錢,取信於被害人,所以被害人就因為這樣,認為他所拿的都是真的元寶。」

嫌犯就是用這樣的手法,還特地把假元寶塗上泥巴,取信被害人,再偷天換日,將灌鉛的假元寶賣掉,等到被害人拿去銀樓,才發現自己被騙了。被害人:「我一直想說現在金子那麼貴,有這些的話也很值錢,不知道說,我那時候也沒想到那都是假的。」

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存的血汗錢被這樣騙走,聽到嫌犯落網後,就有4名被害人趕到警局指認。記者:「你總共騙幾次?」嫌犯:「3、4次。」

由於基隆地區最近接獲多起類似的案例,警方呼籲民眾趕緊出面指認這2名金元寶騙子,避免更多無辜老人家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15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