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10/9知頂新油有問題 段宜康:衛福部涉隱匿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2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屏東縣政府公文洩密案引起輿論撻伐,問題油品責任歸屬各單位互踢皮球!國民黨團早上召開記者會再批公文洩密案,點名蔡英文擔任副行政院長期間讓黑心油進口台灣,難道不該道歉,質疑稽查員蔡青容只是涉案高層「防火線」,民進黨不甘示弱出示公文,爆料頂新問題油案衛福部10月9日就「全盤」知情,卻像擠牙膏一樣問一點說一點,讓民眾多吃黑心油,中央政府也有責任。

屏東縣公文洩密案,輿論撻伐,民進黨將責任再推中央,爆料頂新油品有問題,衛福部早就知情。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如果越南說這些都有問題,結果衛福部選擇豬油去講,那其他的呢?其他的你知道啊,但衛福部不講啊。」

出示越南工商處10月9日,發給食藥屬公文,上頭清清楚楚寫到「大幸福的豬油、牛油和椰子油,皆是飼料用非食用」,立委段宜康痛批,食藥屬明明9日就全都知道,10日下令彰化地方政府稽查,卻到21日才預防性下架豬油,牛油更是27日才宣布下架,讓民眾多吃了3星期問題油。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國民黨黨團居然可以說,如果不是因為屏東縣政府洩密,我們不會多吃了13天的餿油,多吃了不管13天、30天,不管是不是3天,那些餿油我們會吃,是因為我們社會不知道。」

民進黨卸責中央,國民黨也不甘示弱,召開記者會,點名陳水扁、蘇貞昌、還有蔡英文,再打公文洩密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我要告訴蔡英文小姐,是你在當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黑心油進來的,你沒有把關好,難道你不該跟人民道歉嗎?」

食藥署長姜郁美:「對業者有利害關係的時候,不管是哪一種文件,都應該有『保密』的原則。」

公文洩密到底誰有責任,3方互踢皮球,民生民食安問題淪為口水戰。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曹啟鴻縣長,你還好意思說要來告我,你有良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頂新#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82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