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會考!選直升 私立國中詢問度增5成

記者 王薏絜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國中教育會考週末登場,很多家長忙得焦頭爛額,不知道該怎麼幫孩子選學校!要如何避免複雜的升學制度?有未雨綢繆,小六升國一的家長,就選擇讓孩子讀私校國中部,三年後可選擇直升高中,自然不用為升學煩惱,私校就表示,在剛結束的招生活動上,關心「如何直升」、「高中升學率好不好」的國中家長,就多了五成,「免會考」成了私校招生的一個新誘因。

私校招生影片,介紹不同社團、戶外活動,強調跟公立學校不同的教學方式,很多家長會為此心動,而今年選擇私校的原因又多了一個。

私校輔導主任華紹昌:「高中部是怎麼直升,那高中學生升學狀況怎麼樣,(小六生家長)他們也會開始去關心,跟以前比大概會多一半(家長詢問)。」

國中會考今年舉辦第一屆,引發不少家長抱怨,因此很多小六畢業生父母,乾脆讓孩子選讀私校,跳過升高中的複雜制度,六年後直接考大學,以這所私立中學為例,2012年國中報名人數大約200人,但今年跟去年,都提高到270人左右,成長了3成5,完全不受少子化影響。

而選擇直升的學生,過去是15人,今年變30人,同樣私立女中,高中部150人,過去1成6來自國中部直升,今年有意願的學生也大大提高,兩所學校都成長一倍。

私校學生家長:「(兩個孩子)一個是9年國教,一個是12年國教,我要把兩種制度搞好,我真的,我不覺得我有那個能力,所以我會選擇我信賴的學校。」

陳太太兩個兒子,一個念高一,去年選擇直升,把準備基測的時間,來研究自己喜歡的機器人,在全國競賽奪冠,小六升國一的弟弟,就跟著選念私立完全中學。

網路上還有教戰守策,熱心網友把各個學校招生的考試時間表列,從2月到4月都有,有能力負擔私校學費的家長,選擇幫孩子找一個方便升學的路,但大部分的公立學校家長,還是得好好研究,跟孩子一起為考高中煩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674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