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軟糖是葷的 「吉利丁」自動物提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4 18:07

為了迎合消費者口味,很多食物現在都會添加動物明膠,例如在巧克力球上添加「洋干膠」,可以讓表面更光滑,還有很多水果軟糖也會添加「吉利丁」讓口感Q軟、綿密、有彈性,但其實這2樣添加物是從動物的皮或骨頭熬煮提煉而來,但很多食品業者根本在包裝上沒有標示出來,如果吃全素的民眾沒查清楚,一碰就破戒了。

倒入濃湯,擺上酥皮,端進烤箱,外皮金黃酥脆,看來沒有一點肉,像這樣的酥皮濃湯,往往加了起酥油,讓口感酥軟鬆脆,儘管業者說,添加的是植物性起酥油,但吃素的人還是得忌口。記者:「酥皮是葷的還是素的?」主廚:「葷的啊。」記者:「為什麼?」主廚:「因為它有加奶油,奶油的部份那是蛋奶素。」

一個不留神就可能開葷,其實像這樣隱藏版的葷食,還真不少,像這款巧克力,為了有光滑的亮面,所以添加「洋干膠」,偏偏這是從動物提煉出來的食用膠。民眾:「巧克力,素的吧。」記者:「如果知道是葷的,你會很驚訝嗎?」民眾:「會啊。」

看似營養健康的水果優格,仔細看標示,也添加了動物膠,而水果軟糖上標示的「明膠」其實是「吉利丁」,也是動物食用膠,換句話說,如果吃全素的人,只要一吃就破戒,因為很多食品沒有標示這是動物膠或是植物膠,吃全素的人像是茶凍、咖啡凍,可能得注意。董事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植物膠會比較脆,動物膠會比較Q彈,優格、布丁都有可能加。」

還有些商品只寫天然膠質和食用膠,是動物的植物的,沒寫清楚,而食品中常添加的吉利丁,大多是利用動物的皮、筋或骨骼內的膠質提煉而成,沒說根本沒人知道,吃素的人可得多費些工夫看清標示,否則什麼時候開葷,自己都搞不清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吉利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39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