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鎖醬汁!吹風機出動 胡椒蝦嫩多汁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30 11:09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在路邊賣胡椒蝦的小攤子如何靠著一把吹風機做出嗆辣又鮮甜的胡椒蝦,老闆精確掌握火候、熱度,避免蝦肉過老,再利用胡椒、米酒去平衡蝦子的寒性,在台北街頭創下天天客滿、一隻蝦都不留的熱賣紀錄。

吹風機伺候,瞄準蝦殼上的胡椒醬,讓醬汁快速收乾,老闆就靠這一招避免蝦肉越煮越硬。活蝦業者蕭文明:「這樣烤的話蝦殼會很香,但會讓蝦肉裡面帶有水分。」

店家大方公布胡椒蝦製作訣竅,活跳跳的蝦子也是店家的活廣告。蕭文明:「(剪開蝦背)這樣比較入味。」

撈起來剪開背部,鹽巴倒進甕裡加米酒、特製胡椒粉,大火煮,蓋上鍋子悶一下,上桌了,饕客們不怕燙,剝完一尾再來一尾。民眾:「很彈牙,它的胡椒真的很嗆,蝦子不大隻,但是處理的過程非常好。」

捨棄傳統胡椒蝦大火做法,店家改用小火慢慢悶烤,鎖住蝦肉鮮甜,吃起來微辣又帶點胡椒香,回頭客「呷好逗相報」,15坪小店天天高朋滿座。

拿吹風機烘乾的胡椒蝦一天最多可以賣出80斤,賣完就沒了,下回請早,店家堅持活蝦不留過夜,才敢保證把「新鮮」端上桌。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38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