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民有約」官民套招 日相謝罪!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1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任內,首創「與市民有約」的活動,目的是要政府官員下鄉,多了解民情,不料被踢爆,這項行之有年的活動,原來發表意見的市民,都是事先被安排好的,要官員先套好招,而且被安排的市民,還有車馬費可領,這個醜聞讓日本內閣臉上無光,現任首相安倍晉三自動減薪3個月,向全民謝罪。

日本民眾:「根本就是套好招,假的嘛!結果也不是與市民有約,根本不是要傾聽,市民的心聲。」

原本是日本政府的一項美意,要聽聽老百姓對政府的看法,這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發起的「與市民有約」下鄉活動;沒想到現在卻被踢爆,根本就是政府自導自演,老百姓問官的對話,都是事先套好招。日本民眾:「我認為教育的起源,還是在家庭教育上。」

市民在台下提問與台上的專家交流,被踢爆都是由政府事先安排好的,包括提問者的座位,舉手順序,全套劇本,都像這樣照本宣科;最離譜的是,負責發問的市民,每個人,可以領到5000日幣的酬勞,會場帶位的人員,負責接送的司機,也都有2萬到4萬日幣不等的酬勞。

面對這個前內閣的爛攤子,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決定自動扣薪水3個月謝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除了會處分直接相關人士,還有我個人身為總理,要負起責任,決定將3個月薪水,繳納國庫。」

也就是說月薪104萬日幣的安倍,要歸還312萬日幣給國庫,政府發言人鹽崎官房長官,也決定跟著停薪3個月;醜聞一爆發,讓日本民眾非常不滿,為了避免這個醜聞越滾越大,日本政府也決定,廢止這項與市民有約的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69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