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首次! 徐巧芯大姑夫妻曾遭控詐「獲不起訴」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李宗澤 劉昱駿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9:28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劉向婕、和丈夫杜秉澄,夫妻兩涉嫌和友人、民進黨員林于倫協助詐團洗錢,非法金流約2500萬元,其實早在去年初,劉向婕和丈夫就曾被控洗錢,但獲檢方不起訴。

圖/TVBS

 
記者楊沛緰:「東霖公關公司地址登記在中山區,現在負責人林于倫,被警方懷疑聽從好友劉向婕(徐巧芯大姑)指示,協助提供帳戶收取詐騙款項。」

只是明明去年9月都還登記在這,如今似乎已悄悄搬離,原來徐巧芯的大姑除了和她的丈夫杜秉澄共同開設了「漢澄稀土材料公司」,也與人合作經營公關行銷公司。早在2023年初,就有被害人報案,指遭詐騙的錢,流入漢澄公司等相關帳戶。

當初夫婦倆首度被移送地檢署,雖然案件最後因證據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但漢澄公司的帳戶已經因此被列為警示帳戶,短時間內無法繼續使用。沒多久,又有民眾遇到投資詐騙案件,有被害人的錢流入這間東霖公關公司。負責人林于倫不僅是民進黨籍,也曾捐給他政治獻金。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徐巧芯大姑詐騙案涉案人,林于倫是我台灣大學同窗(學長),我也都公開在陽光下給大家檢驗,我吳沛憶對詐騙集團是深惡痛絕。」

就算緊急澄清仍不免被質疑,這1.3萬政治獻金,恐怕有不法疑慮。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如果你從詐騙集團那邊洗來的錢,然後你賺到了作為贓款,再去捐政治獻金的話,確實有這個可能性。」

加碼爆料的溫朗東和林于倫也是老友,現在卻說和他已經五年沒聯絡。

媒體人溫朗東:「因為我對他一些行事風格就不是很認同,他本質上來講,就是做事情比較眼高手低的人,5年半沒聯絡,我當然也沒辦法知道。」

意外扯出其他合夥關係,傳出中間還有一位「鹿小姐」負責,跟徐巧芯接洽活動梳化。對此鹿小姐發聲強調,前期坊間出現「貶低本人名譽之謠言,皆非事實」,並指出去年即對涉詐案的杜秉澄,提出「妨害自由」誹謗等告訴。

圖/TVBS

 
極力自清,就怕案件燒向自己幾位相關人物,先和杜秉澄夫妻倆保持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巧芯大姑涉詐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劉向婕#杜秉澄#洗錢#詐騙#民進黨#林于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