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巧芯大姑詐欺案洗錢幫手是「他」 吳沛憶認收過政治獻金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21:56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TVBS資料畫面)

刑事局近期追查一起詐騙案金流發現,杜姓男子、劉姓女子女夫妻檔,指揮林姓男子透過人頭公司洗錢,不法金額共2700萬餘元,3人已羈押禁見。除了杜、劉夫妻檔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有姻親關係,民進黨今(14)日證實,林男為2022年入黨黨員,如違法情事屬實將送程序處分,也支持檢調法辦。民進黨立委吳沛憶晚間表示,涉案林男是他的大學學長,參政後也收過林男政治獻金,「認識就是認識,我不會用話術去切割,也不會刻意在媒體前演出哭倒他人懷裡的戲碼」。

刑事局電偵大隊自去(2023)年下旬追查發現,杜、劉夫妻檔及林男涉入一起投資詐欺案,不法金流達2700萬餘元,3人上(3)月底被警方拘搜,詢後依加重詐欺等罪移送北檢,複訊後聲押禁見北院裁准。除了劉女為徐巧芯大姑引發討論;民進黨今天證實林男為黨員。

 

更多新聞:徐巧芯捲詐哭倒傅懷中 羅智強怒了:綠側翼不用見獵心喜!

徐巧芯哭倒傅崐萁懷中。(圖/TVBS)

針對姻親劉女涉詐,徐巧芯昨(13)日強調,自己也是受害人,今受訪又哭倒在藍黨團總召傅崐萁懷中,強調若涉案就辭立委。但時事評論員溫朗東爆料,去(2023)年劉女協辦徐巧芯的競選活動。

 
徐巧芯對此駁斥,並非與劉女相關公司都是詐團,該公關公司是她的朋友鹿姓女子與劉女合夥。溫則回應,是徐在昨天自稱已與大姑兩、三年沒往來,如今卻又改口;況且該公司董事長就是劉女,勸她把時間軸交代清楚。

更多新聞:徐巧芯捲大姑涉詐案!洗錢幫手是民進黨員 吳崢:支持偵辦

民進黨中央黨部。(圖/TVBS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民進黨證實擔任取款車手、協助洗錢的林男為黨員,涉及不法情事若屬實將送程序從嚴處分,也支持檢調法辦。吳沛憶稍早發出新聞稿,並於粉專同步聲明,「有我認識的人涉入詐騙,我絕不會徇私護短,違法事件就依法調查懲處」,並指林男就是她的大學學長,於民國107、111、112年度,各收到來自林5000元、3000元、5000元的政治獻金。

吳說:「認識就是認識,我不會用話術去切割,也不會刻意在媒體前演出哭倒他人懷裡的戲碼」,在本案揭發前,完全不知林男違法行為,「呼籲有心人士無需用幾千元的政治獻金過度連結」。

據悉,林男過去活耀於社運圈,於2014年間在基隆對前總統蔣介石銅像潑漆,加入民進黨之前,曾在其它泛綠政黨從事政治工作;另根據調查,林男與劉女之間關係為國小同學,看準洗錢高額獲利,3人決定合謀賺取不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巧芯大姑涉詐

#徐巧芯#大姑#詐騙#詐欺#洗錢#車手#政治獻金#民進黨#吳沛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0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