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使輪污染? 旗津海灘又見「油泥塊」禁下水

記者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8:53

去年七月貨櫃船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沉船,燃油外洩,導致油污污染海洋,去年旗津海水浴場,有遊客就曾踩到油污,沒想到近期又在沙灘上,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油泥塊,海洋局初步判定是重油污染,但還沒找到油污來源,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圖/TVBS

 
高雄旗津沙灘,岸邊圍起黃色封鎖線,禁止遊客下水。

當地商家:「那邊有那個廣播啊,會有一些地方是有污水,所以建議大家不要下水,還是會有人下去衝浪幹嘛的。」

一坨一坨深色橢圓球體,是從海面上飄來的油泥塊,遊客不知情,照樣下水玩,甚至有好幾對家長帶著小孩,全身都泡在海水裡,與污染源幾乎零距離。上午議員在議會質詢,海洋局甚至還沒找出污染原因。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vs.海洋局長黃登福:「上次的部分港務公司,有認這一次數量比較少,但是還是多多少少會影響到民眾戲水的部分。那當然那個...有找出原因來嗎?不可能過了一年了還有吧?我們這次有送高雄科技大學去做一個化驗,初步應該是重油的部分。」

去年7月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沉船,隔一個月旗津海水浴場,就曾發生污染,遊客身上沾滿油污,不只腳底身上也是,很難洗掉,事隔八個月,今年三月底,再次發生污染事件,議員質疑,是不是天使輪的油污還沒清除乾淨,才會導致二次污染。海洋局獲報後,出動大批清潔人員,前往摩西分海兩岬沙灘,清除油泥塊。

海洋局長黃登福:「初判可能是旗津的船隻油污污染。」

分布範圍太廣,至今沙灘上仍然有油泥塊的蹤跡,海洋局目前還沒發現明確油污來源,派潛水人員勘查,也沒發現污染源,正在持續的釐清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油污污染#海洋局#旗津#沙灘#油泥塊#船隻油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37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