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高溫!專家示警:3地「恐飆36度」紫外線過量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0:5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全台今日高溫炎熱。(圖/胡瑞麒攝)
全台今日高溫炎熱。(圖/胡瑞麒攝)

今(15)日雖然有鋒面靠近,但由於結構較差,降雨狀況不明顯,甚至各地還是普遍氣溫炎熱,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中提醒,今日白天各地可達30~34度高溫,南部進山區甚至可能高於攝氏35度,也提醒南部地區除了高溫以外,紫外線也達過量等級。
 

 

 

林得恩表示,昨日天氣受環境西南風影響,臺灣各地高溫炎熱,台東、屏東、嘉義市、高雄及台南等地最高溫均高於攝氏35度;其中,台南南化日最高溫攝氏37.1度,高雄內門日最高溫也來到攝氏36.3度。

 
他提醒,今日白天,依舊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攝氏30至34度之間;尤其是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都有機會達到攝氏36度高溫或以上,紫外線均達過量等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本周天氣。(圖/氣象署)

氣象署則表示,今天有一道鋒面將會來到台灣北部海面,會使得台灣附近的水氣略為增多,除了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台北」也有可能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氣溫方面,氣象署表示,今天全台各地的高溫普遍達30~34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的氣溫可能會更高,有機會達到攝氏36度或以上,至於各地的低溫則約在攝氏23至25度之間。

不過雖然明日起位於台灣北部海面的鋒面結構仍然較差,但台灣周邊水氣仍然稍多。大台北、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情況,午後東北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周四鋒面結構將會好轉並接近台灣陸地,降雨範圍也將擴大。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周五~周日全台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及中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高溫#天氣#高雄#氣象#降雨#低溫#氣溫#林得恩#林老師氣象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86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