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讓孩當model 母進徵選群組「揪詐騙圈套」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9:18

詐騙手法又多一招,網路盛行,假借寵物或是寶寶模特兒徵選,誘騙家長加入LINE群組。不只要求給姓名、電話等個資,連寶寶照片也要傳,但這其實是投資詐騙手法。有差點受騙的民眾分享,加入群組後,看到有人,PO出投資獲利的銀行入帳單,甚至還有人上傳影片博取信任。

圖/TVBS

 
記者簡雅婷:「詐騙手法現在又多了一招,現在網路上出現很多寶寶模特的徵選,但是當你加入好友之後,其實就會被拉入一個投資詐騙的LINE社群。」

險遭詐騙民眾A小姐:「(社群內會有)被動收入,可能會有一些投資的資訊,但是他們會告訴你說,你不用擔心啦沒有一定要你加入。」

A小姐當初也是看到寶寶徵選廣告,被吸引加入社群,一開始對方先索取姓名電話,順便傳寶寶的照片宣稱方便領獎時核對身分,等個資到手就會給一組編號,請受害人再加另一個專員,但最後進入LINE社群後都是投資訊息。雖然覺得怪怪的但看著越來越多人都說有賺錢,也一步步踏入詐騙圈套。

 
圖/TVBS

險遭詐騙民眾A小姐:「開始拱你說這個沒有很多錢啦,5萬塊而已拿5萬可以獲利200萬,他們就會有一群樁腳在裡面演戲。」

詐騙集團三大取信手法,包含強調不參加也沒關係,先讓被害人放下戒心,接著還有源源不絕的學員加入,互相熱絡聊天,接下來就有人秀出銀行到帳照片,錄製感謝影片。

LINE社群影片:「老師也很有耐心幫助我,我會好好利用這筆資金。」

整個群組都是樁腳,按照規定一投資會先被退群,但這時錢也跟著打水漂,只是類似手法不少家長都遇過。

圖/TVBS

家長:「(朋友)加進入之後差點被詐騙,(有加過)我就覺得為什麼要給(個資)。」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王顯義:「標準的股票投資詐欺,(個資)不一定是要自己運用,他也可以轉賣,因為這個在詐欺界是相當有價值的東西。」

 
投資詐騙從冒用名人廣告到換個模式鎖定媽媽族群,繼續橫行在網路,刑事局提醒民眾來路不明的群組別亂加,才是避免被詐騙的根本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網路#投資#LINE群組#個資#模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98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