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豬出沒咬傷7旬翁拇指碎!3男持瓦斯槍射獼猴 最重罰30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2:41

嘉義縣大林國中附近的果園,居然出現野生山豬,還攻擊一名72歲老翁,家畜所到場,不只要抓動物,也要救人,2小時後、打了8針麻醉才捕獲山豬!不過在高雄柴山,卻是人類攻擊野生獼猴,3名年輕男子在深夜1點,持瓦斯槍、空氣槍上山射擊猴子,過程全被外國觀光客拍下。

圖/TVBS

 
農民vs.家畜所人員:「快點快點,阿伯等一下等一下。」

用樹枝反擊不停呼救,老翁被一頭黑色山豬瘋狂甩頭攻擊,一人一豬倒在果園裡,一旁人員用木棍把山豬逼退。

家畜所人員:「你看作勢要攻擊,毛藏起來要過來了。」

 
山豬似乎還在氣噗噗,持續有攻擊行為,眼看她越來越靠近,動保處人員爬上樹木躲避,也趁機吹箭麻射,山豬才終於癱倒在地。

家畜所人員:「這超過60(公斤)啦,哎唷喂。」

圖/TVBS

山豬出沒在嘉義縣大林國中旁的果園,72歲男子發現通報,卻不小心被撲倒攻擊,家畜所到場又花了2小時追豬,打了8針麻醉才把重達一百公斤的山豬扛回,由於附近沒人飼養山豬,懷疑是野生山豬,還意外把老翁左腳姆指咬碎。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通報人竟遭山豬衝撞,以及咬傷,造成手腳多處的穿刺傷。」

由於果園離山區還有段距離,研判野豬是從國道3號跨越護欄,闖入市區攻擊人類,只是在高雄柴山,卻是人類闖入獼猴棲地,甚至用瓦斯槍攻擊猴子。

民眾vs.觀光客:「我們在射擊猴子,射猴子,你們不能這樣做,你們聽到狗狗們在吠,隨意射猴子是違法的。」

幾名年輕男子,大方坦承用槍射猴子,還在嘻皮笑臉,讓外國觀光客氣炸,直呼是違法行為,將影片PO上網,不只動保處要罰,持有槍枝也引發警方注意。
 

高雄市農業局主秘梁銘憲:「牠仍然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的規範跟保障,不得任意捕獵宰殺,違者可以開罰6萬至30萬。」

圖/翻攝 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雄柴山的大學生,用各種方法對付獼猴,但是半夜1點多,大家都睡了,卻有3名男子分別拿4把空氣槍.瓦斯槍,是真的被猴子影響作息,還是找牠們出氣亂攻擊,任意捕獵宰殺,最重可開罰3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野生山豬#攻擊#高雄#獼猴#男子#外國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7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