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驚見「機車變火球」 上班民眾憂爆炸

記者 蘇珮語 黃靖棻 / 攝影 張鎮安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9:30

騎車到一半,引擎突然起火燃燒!台北市一名騎士要去上班,途中發現機車在冒煙,趕快臨停路邊,結果不久後,整輛車燒成一團火球,消防隊獲報到場滅火,幸好沒人受傷,由於事發地是通往內科的交通要道,轄區警方派人加強疏導,而趕著去上班的民眾,經過時都很擔心,會不會突然爆炸。

圖/TVBS

 
上班途中突然看到,路邊出現一團火光,伴隨陣陣黑煙,路過的駕駛和騎士視線都受影響,原來是機車燒起來,火勢相當猛烈,現場出動一輛水車,2名消防隊員佈水線灌救,花了10分鐘才撲滅,戴口罩站在旁邊的就是車主,看起來驚魂未定,幾分鐘前車還好好的,一下子就變成廢鐵。

事發在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一路上,是通往內科的交通要道,1日早上8點多上班尖峰時間,車流量大竟發生火燒車。

記者黃靖棻:「騎士當時要去上班發現車子在冒煙,立刻把車移到路邊打119求救,另外也出動4名警力到現場幫忙指揮交通。」

 
圖/TVBS

現場剩一線車道能通行,半小時後恢復暢通,被燒毀的機車,只剩下焦黑骨架,車殼零件全都變形散落一地,只是騎車騎到一半,怎麼會突然起火?

機車行業者:「泵浦有龜裂或汽油箱有龜裂或油管有龜裂,還有這個加油頸加油孔倒這個汽油下去的管子,很粗的管子我們稱之為加油頸管頸部的頸,管子有龜裂的時候會造成一些油氣,燃燒引擎剛好溫度在那邊灑在引擎汽缸上,剛好它會引燃會從油管慢慢燒燒到油箱,那油箱剛好是滿油的時候,整部車整個就燒起來,如果是電器燃燒一般是從後面開始燒,馬達過熱線過熱整個都燃燒起來。」

業者建議機車每兩年要定期檢查,如果騎車時聞到汽油味,絕對不是正常現象,要趕快找車行維修。

圖/TVBS

這回騎車騎到一半冒煙引發火警,幸好騎士及時發現才沒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消防隊#事故#緊急求救#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4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