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狠了!遭爆為免費結紮 獸醫將邊境犬噴漆成米克斯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0:39

屏東一家動物醫院遭內部員工爆料,院長為了申請免費結紮經費,去年竟然將一隻邊境牧羊犬噴漆,偽裝成米克斯引來動保團體撻伐,質疑行為已經涉及虐待動物,時隔一年,屏東縣動保科出手,認為醫師行為違反動保法,最高可開罰1萬五千元。

圖/TVBS

 
一隻邊境牧羊犬躺在診療台上,只見獸醫師拿著噴漆,不斷往牠的白色毛髮噴,民間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收到影片後跳腳,直呼根本是虐待動物。

內部人員看不下去,自行蒐證,不但用噴漆噴狗,還讓狗狗戴電擊項圈,而是件發生在屏東一家動物醫院

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創辦人阮玲綝:「噴漆噴狗狗就不對,不管是牠有沒有人養的狗,這個行為就是屬於虐待,噴漆是一個很毒的一個毒素,你如果噴在身上的話,我們的皮膚馬上就會起疹子,嚴重的話都還會鉛中毒,更何況是噴在狗狗身上。」

 
圖/TVBS

去年2月份,動物醫院的王姓院長,為了幫飼主申請愛護動物協會提供的浪浪免費結紮補助,竟然把邊境犬噴漆偽裝成米克斯,行為被踢爆後,補助款也被取消,事後曾在臉書上喊冤。

當事獸醫師vs.飼主(經變音處理) :「太像邊境補助不會過,結果我現在網路上被罵了,被罵的很慘,那時候就是因為沒辦法請(補助),問你有什麼建議,所以就只能把牠噴黑,就這樣子啊,對啊生了好幾隻啊流浪狗又從外面跑來。」

解釋只是因為太像品種狗,補助不會過,才會出此下策,但噴漆噴狗狗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甚至中毒,被質疑有虐狗情事,事件爆發後,當事寵物醫院低調不接受採訪,只是讓民間動保團體不滿的是,屏東動保科接到通報後,並沒有對飼主及院方有任何裁罰。

屏縣動保科長李繼雅 :「邊境牧羊犬噴成黑色,來向動保團體詐領這個相關的費用,醫師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騷擾動物的規定。」

圖/TVBS

時隔一年後,屏東縣動保科終於出手了,獸醫師行為違反動保法,將被開罰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動物醫院#虐待動物#噴漆#動物保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