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浮潛漲到400元遭罰 小琉球業者喊冤 法院:違反市場機制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9:49

屏東小琉球的浮潛活動,在110年8月重新開放後,被發現費用變貴了,21家業者聯合漲價到每人400元,公平會調查屬實開罰235萬元,但有七家業者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最近結果出爐,被判敗訴,因此業者也不排除,將再提上訴。

圖/TVBS

 
白天氣溫超過三十度,就算是平常日,屏東小琉球,仍有不少遊客浮潛,但業者一邊帶團卻只能一邊苦笑,因為他們之前被公平會開罰10萬至15萬元,提出行政訴訟也沒有用。

遭罰業者:「有遊客有來小琉球玩過浮潛,他就是每間都有去問,之前三百現在變成四百,應該是他們有認識公平會的,他們才下來查。」

原來110年8月,疫情解封後,小琉球重新開放浮潛,但原本300至350的價錢,全部變成了400元,因此公平會調查後,針對21家業者開罰,共235萬元。

 
圖/TVBS

遭罰業者:「請蘇震清立法委員去幫我們陳情,陳情之後他們卻用這些資料,說我們聯合漲價。」

雖然有其中7家業者不服,但法院審理發現,業者在網路社群討論時堤到,不能讓網路平台或實體通路的售價,低於400元,還有人貼出個別業者低價促銷的訊息,遭到同業監督,因此認定公平會的裁罰沒有問題。

圖/TVBS

遭罰業者:「這個東西又不是民生必需品,這算是休閒的,你如果覺得400元貴,你可以不要來消費呀。」

遊客:「我覺得350也可以,400元其實也可以接受。」

遊客:「漲50元其實我覺得,還算合理範圍啦。」

雖然幾十元的漲幅,部分遊客不以為意,但公平會仍認定業者合意調漲收費,而且限制個別業者的自由訂價,已經違反市場機制,而敗訴業者也考慮上訴,只是目前浮潛價格,仍維持漲價後的400元,不管後續攻防如何進行,遊客的權益還是回不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小琉球#浮潛活動#罰款#行政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76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