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商廣告公司勾結詐團 「業配」詐騙連結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盧宏昌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2:31

平時在網路頁面看到的,延伸閱讀廣告,竟然也有可能是詐騙!警方日前破獲一名外商廣告公司業務,長期和詐騙集團合作,幫忙投放廣告,大約一年半的時間,不法所得超過2.5億元,甚至公司負責人,還幫忙優化廣告、過濾關鍵字,降低被害人戒心,全案近百人受騙。

圖/TVBS

 
紅牌重機停在路邊,拖吊人員小心翼翼把它固定好後運上拖吊車,原來車主涉嫌多起詐騙,騙來的錢買了不少名車甚至還有兩棟豪宅,除了這輛重機外,車主還有兩台保時捷總金額超過千萬,名車一輛一輛買回家,用的全是騙來的錢。

像這樣的點擊連結廣告你一定不陌生,不少網媒連結部落格文章都會有延伸閱讀的廣告,嫌犯擺脫以往在臉書下廣告的模式,改成和主流媒體簽約但點進去後全是詐騙,警方調查35歲石姓男子,在外商廣告公司工作是公司的黃金業務幾乎佔了1/3的業績,卻和詐騙集團合作幫忙投放廣告,冒名楊世光阮慕驊常見的投資名人來誘導客戶,111年4月一直到去年11月不法所得超過2.58億。

圖/TVBS

一直到公司負責人發現事情才曝光,但因為生意太好轉錢速度快,公司竟然默許他的行為不僅幫忙優化廣告,還教導詐騙集團哪些關鍵字不能使用以免被查緝。
 

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賴耀宗:「該公司曾接獲本局多次通知下架廣告,仍然持續優化投放廣告,使更多民眾遭受詐騙,專案小組拘提石姓主嫌等5人後,搜索查扣公司相關證物。」

圖/TVBS

石姓業務口袋賺飽飽去年才開著千萬超跑撞上進口轎車,他和負責人分別以100萬和50萬元交保,明明有投放廣告才能卻和詐騙集團勾結,下業配讓民眾難分辨真偽近百人受害,有專業能力和天分卻用錯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告公司#勾結#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70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