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洞真大!曾私查個資卻未防範 員警成詐騙軍師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2:04

這名擔任詐騙集團軍師的員警,他涉嫌洩密勾結詐騙集團,他從警九年,一直都是一線三的基層員警,卻開新車要價300多萬的進口車,送女友10幾萬的名牌包,出手非常大方,而他六七年前就曾查他人個資被發現,涉案情節輕微,獲緩起訴處分,而諷刺的是他還多次參與阻詐勤務,對比起來相當諷刺。

圖/TVBS

 
戴墨鏡的男子,就是涉嫌勾結詐騙集團的陳姓員警,私生活一點都不低調,分享出遊照,炫耀新車要價300多萬的進口車,雖然車主登記在弟弟名下,但這是他的代步車,出手也很大方,送女友10幾萬的名牌包,吃的用的都很奢華,而他今年30歲從警將近9年。


記者黃筱淇:「被爆擔任詐騙集團軍師的陳姓員警,任職於林園分局,而他曾經在銀行幫一名老翁保住血汗錢,也曾破獲過毒品以及竊盜案獲得表揚。」

值班出勤遇到詐騙勤務,陳姓員警還跟老翁勸說別誤入陷阱,他今年30歲,老家在屏東,警專畢業後擔任一線三的基層員警將近9年,工作表現平平,把積極的態度,用在包庇詐欺集團,洩密還給交戰守則。
 


陳姓員警這次因洩漏個資遭調查,幾年前也曾因私事,查他人個資被查獲緩起訴處分,而一般員警都有個人帳號,因公務可進警政系統查詢,使用者登錄過都會留下紀錄,都可回溯,警局會有稽核小組不定時抽查,卻沒查到他竊取個資,更何況李姓員警已經有前科,更顯高雄市警局管理和監督有漏洞,才讓他有機會變詐騙幫兇。

對於該案件,林園分局晚間表示,針對陳姓員警涉案情節嚴重,影響警譽重大,本分局立即依據警察人員人事條例及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核予從重一次記兩大過免職處分,其直屬主管(所長)改調非主管職務,並從嚴追究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洩漏個資#勾結#詐騙集團#阻詐勤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41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