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發部澄清111防詐簡訊未遭破解 王世堅:現在誰還信簡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33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昨天(3/25)砲轟數發部短網址服務已遭詐騙集團冒用,擔心111簡訊平台也可能被破解。數位部迅速澄清表示,一切運作良好,沒遭駭客入侵。

圖/TVBS

 
立委(民)王世堅vs.數發部次長李懷仁(3/26):「那個...主席時間暫停,我生氣個3秒鐘。」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氣氣氣,25日質詢關切為防堵詐騙簡訊,數發部極力推動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民眾只要看到簡訊來源是111,就知道不是詐騙只是...

立委(民)王世堅vs.數發部次長李懷仁(3/26):『你搞這個111你要搞多少錢你...你光第一期的建置費,你就要花1200萬,拜託「詐騙集團不用花1萬塊」就把你破解了啦,我不曉得成立你這個部在幹什麼「天之驕子」嗎?』

 
圖/TVBS

據數發部統計目前台灣有74個機關單位,像是勞保局、執行署、台水、台電,以及國稅局等都已導入111簡訊,截至上個月底已發出546萬則,針對111簡訊平臺易遭偽冒的質疑,數發部強調111簡訊平台,只有政府機關和公營事業可以使用,但立委搬出質疑不是沒前車之鑑!

立委(民)王世堅vs.數發部次長李懷仁(3/26):「gov.tw都被詐騙集團運用了,警政署在防騙宣導就說這個網址啊gov.tw不能相信。」

數發部25日傍晚發新聞稿,說這都是不正確的訊息,強調一切運作良好沒遭駭客入侵或破解!還發圖卡解釋,短網址格式採用國際標準通訊協定,內容無法被假冒、竄改,只有gov.tw在前段的才是政府網址,若gov.tw出現在網址結尾就是詐騙集團的。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運作良好他自己說的嘛,詐騙集團現在還沒來用你的111而已啦,絕大多數的民眾現在看簡訊,就不看了嘛不知道是真是假。」

數發部緊急說清楚,但看來時隔一天王世堅仍不買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世堅#數發部#短網址#詐騙集團#111簡訊平台#政府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6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