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埋「世紀之毒」戴奧辛遭起訴 檢方開挖頭暈噁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39

台中地檢署偵辦非法載運、清除事業廢棄物案,一家環保公司將含有戴奧辛及重金屬的黑色粉末,回填掩埋於龍井區的承租土地,檢方偵查終結,起訴負責人等六人,其中三人續押。開挖過程辦案團隊還出現頭暈噁心,身體不舒服的症狀。

圖/TVBS

 
挖土機開挖,黃土底下埋了大面積的黑色集塵灰。

稽查人員:「打開袋子。」

環保局人員採樣帶回檢測,確認裡頭含有戴奧辛、重金屬鉛、鎘與銅,是對環境與人體有害的事業場廢棄物。就怕有毒廢棄物滲透土地造成環境二次汙染。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親自帶隊,指揮專案小組擴大開挖這處案地,查獲廢塑膠混合物18公噸,營建混合廢棄物3.5公噸,生活垃圾20立方公尺還有大型廢棄木材,含戴奧辛及重金屬粉末總重超過6240公斤。上午開挖,下午回到地檢署,包括承辦檢察官在內,辦案團隊全都出現頭暈、噁心,身體不舒服。檢方說,可見戴奧辛危害人體之嚴重性。

圖/TVBS

保七第三大隊第二中隊警務員鄭志豪:「不肖業者以假承租真棄置的方式,回填世紀之毒含戴奧辛之廢棄物,不法獲利得超過新台幣390萬元。」

去年11月,臺中市環保局稽查龍井區鷺山段這處土地,發現疑似有人非法傾倒廢棄物,立刻傳送相關資訊到台中地檢署建置的檢警環林聯合查緝環保犯罪聯繫平台,並報請檢方偵辦。

環保局空拍直擊,嫌犯利用挖土機深挖,再將垃圾和集塵灰埋進土裡,經過近半年調查,起訴連姓負責人等四名嫌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之未經許可,提供土地回填堆置廢棄物,以及陳姓男子等另外兩人涉嫌觸犯隱匿證據罪嫌,一共六人被起訴。

圖/TVBS

這地點在龍井與清水交界一處罕無人煙的山坡上,檢方調查,嫌犯在去年九月組成廢棄物清除集團,主嫌向不知情的地主說要堆放土方砂石承租土地,再從各地收集清運一般與事業廢棄物,有毒廢棄物丟埋在這裡,大賺黑心錢,現在被起訴,其中三人還被法院裁定續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地檢署#非法載運#環保公司#戴奧辛#重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16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