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遭假地檢實習生騙走47萬 雄警逮車手「僅分到1萬」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7:55
偽裝成地檢署實習生的車手,分成僅有1萬元。(圖/TVBS)
偽裝成地檢署實習生的車手,分成僅有1萬元。(圖/TVBS)

高雄市一名六旬的林姓婦人,19日遭到22歲的鍾姓車手偽裝成地檢署實習生進行詐騙,鍾男告知林婦她的個資外洩並涉及刑事案件,需要配合調查,還需要交出金融卡以保護財產。嚇得林婦立即答應鍾男的要求,並相約在鳳山區進行交易,而事後林婦查看帳戶,卻發現現金47萬提領一空。林婦事後報警,警方循線調查後鎖定鍾男將其逮捕,事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婦人遭到鍾男詐騙,面交金融卡並給予密碼。(圖/TVBS)

 
林姓婦人在接獲自稱主任檢察官及警官的詐騙電話後,被告知自己個資外洩並涉及刑事案件,需配合調查並交出金融卡以保護財產。林婦嚇得立即答應與詐騙集團在鳳山區交易金融卡並提供密碼。鍾姓男子則依詐騙集團的指示,持假公文取得林婦的金融卡,並在附近的ATM提款,將贓款47萬5700元放在公園廁所供上游取走,過程中鍾男僅抽取1萬元作為報酬。

22歲的鍾男事後遭到警方逮捕,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圖/TVBS)

事隔幾日後,林婦查詢存簿卻發現帳戶內的存款消失,驚覺自己受騙於是立即報警。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監視器並鎖定鍾男身分,並在22日在鼓山區將其逮捕。鍾男在加入詐騙集團後只做了兩次車手就被逮捕,警方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其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上游。鳳山分局呼籲,近來詐騙集團猖獗,臉書投資詐騙廣告相當多,被害人經常在點擊廣告後受邀進入詐騙投資群組、加入投資客服LINE帳號,以「穩賺不賠」、「高獲利」等話術詐騙。若民眾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報案專線或到就近派出所洽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車手#婦人#提款卡#密碼#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51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