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保母餵1歲童吃饅頭 他噎到臉發青…下秒倒地無意識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8:10
保母餵男童吃起司饅頭,他卻噎到無呼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母餵男童吃起司饅頭,他卻噎到無呼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新店一名保母,今(18)日中午獨自照顧年僅1歲的男童,餵食他起司饅頭時,孩子疑似無法順利吞嚥而噎到,臉色發青,沒多久後意識不清倒地。保母當下馬上打電話通知消防人員,同時請求社福人員協助,三人不斷拍打男童背部,並試圖挖出他口中異物,直到消防人員抵達後協助實施哈姆立克法壓胸,並將男童送往醫院,順利排除異物後,恢復呼吸心跳。

今(18)日中午12點多午餐時間,該名保母發現男童肚子餓,因此餵他吃了起司饅頭,沒想到他才吃沒幾口,整張臉突然發青,保母當下嚇壞了,研判男童可能噎到,不斷拍打他背部,但他仍無反應,沒多久後就失去意識,倒地不起。保母隨即撥打119請求消防人員協助,同時請求找尋熟識的社福人員前來協助幫忙。

 

更多新聞:快訊/又是工安意外!景美夜市旁拆電梯 工人遭重壓腿骨折

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男童仍無意識,但保母和社福人員仍不斷拍打男童背部,並以手打開他嘴巴,試圖挖取口腔內異物,希望男童能順利恢復呼吸心跳。經消防人員現場評估後,初判男童有異物哽塞情形,隨即對他實施哈姆立克法,同時也配合CPR,並將他帶上救護車,送往慈濟醫院治療。好在男童到院後異物順利排除,這才恢復呼吸,撿回一命。

消防表示,1歲以上兒童異物哽塞,應執行30:2壓胸及吹氣比率。(圖/TVBS)

 
更多新聞:不滿被女友罵廢物 家暴男在電腦上倒水:把她電腦也變廢物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志瑋呼籲,民眾在幼兒飲食上要多多注意,同時也別輕忽相關急救和安全知識,尤其是家長和主要照顧者,都應加強學習嬰幼兒的急救方法,才能在意外發生時及時處理,防止憾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店#新北消防#哈姆立克#異物哽塞#男童#保母#社福員#饅頭#無意識#無呼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38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