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18年!白沙屯媽歡呼聲中駐駕鎮瀾宮 「三媽會」再度合體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6:47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今(18)日凌晨正式啟程,其最大特色為沒有固定路線,全由媽祖旨意前進,因此沒有人能預測9天8夜的行程會駐駕哪裡,而下午3時許,白沙屯媽祖抵達大甲鎮瀾宮,在一片歡呼聲中,衝進鎮瀾宮廣場,將駐駕一晚至隔天早上6時再度起駕,也是時隔18年形成極為罕見的「三媽會」(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消息一出,讓所有信徒相當興奮。

白沙屯媽祖今日下午駐駕大甲鎮瀾宮。(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懶人包】進香路線、報名、由來與禁忌一次看

信徒齊聚鎮瀾宮廣場,期盼「三媽會」。(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事實上,白沙屯媽祖轎內坐有2位媽祖,分別為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今日下午15時34分,白沙屯媽祖繼2017、2020與2023年後,再度抵達大甲鎮瀾宮,只是前三年僅有停駕休息,不少人都相當期盼「三媽會」,群起鼓譟之下,白沙屯媽祖在鎮瀾宮廣場前後跑,最後衝進鎮瀾宮,決定駐駕鎮瀾宮一晚,直到明天早上6點起駕,繼續南下進香活動,同時這也是史上第三次「三媽會」,上一次還得追溯到2008年時。

立委顏寬恒也親自到場迎接粉紅超跑。(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更多新聞:白沙屯媽祖x台鐵!金鏟子「緊產子」禮盒開賣 民眾搶瘋當女兒嫁妝

得知此事的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立委顏寬恒也趕到現場迎接,廟方則表示,先前並不知曉白沙屯媽祖要來駐駕,但白沙屯媽祖也很貼心,讓信徒可以提早休息,同時強調「大甲有香客大樓,提供糧食、水使用,讓大家補充體力、繼續加油,盼一切圓滿成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大甲鎮瀾宮#三媽會#白沙屯媽祖行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2272

0.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