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冏!安平樹屋翻譯成「tree mouse」 南市府爆元凶是他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4:45
民眾發現安平樹屋路標「Tree House」竟寫成樹鼠「Tree Mouse」。(圖/翻攝自李啟維臉書)
民眾發現安平樹屋路標「Tree House」竟寫成樹鼠「Tree Mouse」。(圖/翻攝自李啟維臉書)

台南市知名觀光景點安平樹屋的英譯路標,被民眾發現樹屋「Tree House」竟寫成樹鼠「Tree Mouse」,市議員李啟維建議市府相關單位應盡速改正避免「貽笑大方」,而南市府發現錯誤後也立即卸下修正並裝回。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表示,安平樹屋北岸鹽水溪就是大航海時代熱蘭遮城港口,天津條約工業革命港口開放成為德記洋行的倉庫,日治時代成為製鹽總廠倉庫,陳水扁當總統時,通過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觀光客倍增計畫,前市長許添財利用自然環境整理成樹屋,現在成為觀光打卡熱門景點,民眾說路標有誤沒有發現實在值得檢討。

 

李啟維說,政府口口聲聲要國際化,安平樹屋每天出入那麼多觀光客,也有那麼多工作人員竟然沒有發現,有可能一開始是做路標工人把「H」看成「M」,差一字就天壤之別。

南市交通局則回應,英譯路標錯誤一事應是廠商弄錯,已將錯誤的名牌拆回修正並裝回去。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上月遭感情詐騙匯33萬 8旬翁「超商寄提款卡」被警攔阻
用戶注意!LINE Pay最新詐騙手法 以假亂真「一點就上鉤」
暖文!小橘貓雙眼沾黏險失明 急救援「故態復萌」找到新家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平樹屋#觀光景點#英譯路標#樹鼠#李啟維#鹽水溪#安平樹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0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