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6:1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不少家電屬於「吃電怪獸」,會默默吃掉電力,讓荷包大失血。(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家電屬於「吃電怪獸」,會默默吃掉電力,讓荷包大失血。(圖/TVBS資料畫面)

經濟部將在周五(3/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更多新聞:2024電費漲價懶人包》電價調漲時間公告、電費補助一次看

 

經濟部規畫,民生用電調幅從5%拉高至每月用電700度以下,700度至1000度估計漲幅7%,1000度以上預估調升10%,預估將有1340萬戶家庭受影響。

根據統計,去年一般家庭平均每月用電約338度,如電價調升5%,每月增加約35元電費;夏月用電平均428度,電價調升5%,每月多50元。

而台電日前就曾提醒過家中的「吃電怪獸」,默默耗電不少電,讓民眾荷包失血,包含儲熱式電熱水器、電熱水瓶、數位機上盒、音響等,像是熱水器等商品,長時間保溫下會一直默默耗電;建議可加裝定時器,避免長時間保溫,也盡量選擇能源效率1級的產品。
 

另外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當電器不長時間使用時,就拔除插頭、直接關閉電源,避免不必要的耗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萬物漲聲起

#電力#家電#耗電#電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11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