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案檢討僅「2頁」報告!黃國昌轟:太扯了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李國正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8:44

北市一歲男童,遭保母虐待身亡事件,引發高度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將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不過,衛福部提前送進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就虐死案只列了「兩頁檢討」,也被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批評,根本就是在鬼混!

圖/TVBS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衛福部的這個報告,我真的是覺得太扯了。」

仔細看完專題報告,誠意卻完全感受不到,黃國昌要求衛福部乾脆把報告退掉。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從前言通盤檢討,策進作為,沒了,事情的真相沒有還原,相關的責任沒有追究,前面推諉塞責甚至說謊帶風向,一個字都沒有提。」

 
全因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將進立院衛環委員會,就社會安全網進行專案報告,其中就養童遭虐致死案,衛福部也做出兩頁書面檢討,包括要提升訪視頻率,地方經費不足中央補助,造冊納管安置兒童,以及出養評估由地方辦理,等9大事項卻被藍白立委,認為誠意不足回去重寫。

圖/TVBS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為什麼三個月的時間,這件事情完全被遮掩,我也準備了很多問題,想要就教於薛瑞元部長。」

立委(國)廖偉翔:「衛福部一直等到立法院要開專案報告了,才趕快召開專家會議檢討,並且衛福部送到立院的報告,只有兩頁針對此事的說明,我希望衛福部今天就改還有兩天時間。」

被質疑報告是在鬼混,衛福部則說歡迎委員現場提問。

圖/TVBS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質詢有一些提問,我們一定也都會來提供,相關最正確的一些資訊,昨天是在很後面,會議進行到五點半以後才結束,所以盡快地把裡面的一些重點,也都有在這份報告裡面做呈現。」

畢竟虐死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如今更有網友,在公共政策平台上發起連署,主張虐童致死唯一死刑,不到兩天近2萬人附議,怪不得就算只是一份報告,也沒有妥協餘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報告#衛福部長#民眾黨#事件#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0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