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冰! 綠白分手後總統與柯首次會面2小時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00:01

總統蔡英文距離卸任還有2個多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總統的邀約,兩人在總統府見面會餐,雙方就政黨溝通平台、強化社會安全網、勞保年金改革、強化國防預算等議題進行交流。這場會面也是2018縣市長九合一,綠白分手兩人首次私下見面。

圖/TVBS

 
2018綠白分手,蔡柯北門會兩人關係降到冰點,時隔近6年似乎有所轉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帶了一盆小草當伴手禮,盼民眾心聲能聽進去,總統回贈台灣造型頸枕,兩人在總統府2小時倡談,吃牛肉麵交換國政意見,兩人談的議題都有共識,針對勞保年金改革必須得有務實方案,還有近期矚目社會安全網,中央與地方必須共同檢討面對,提升國防預算總統認同柯,主張國防預算佔比逐年提升至GDP至3%,國政議題總統希望能夠建立,「政黨溝通平台」柯文哲也認同。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選後蔡總統與賴副總統,經過討論兩人也都認為,台灣人民期望看到朝野,能夠良性對話而非對抗。」

 
圖/TVBS

柯文哲在農曆春節,接到總統致電邀請,期盼柯提出朝野對話想法,不過黃國昌指當初說好的,私下會面卻被週刊搶先曝光,砲轟談的議題都是執政黨爛攤。

立委(眾)黃國昌:「那時候柯問我們意見的時候,蔡英文找柯去蔡英文要柯去官邸,我們全部都反對,她真正該談的是司法改革啦,你蔡英文當初怎麼承諾人家的,你要不要道歉。」

不過總統不只找柯文哲,就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有致電邀請只是沒看見人影。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會面事宜,我們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圖/TVBS

有適當機會改天再見,就怕是根本沒有這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民進黨#柯文哲#蔡英文#座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