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韓? 民主基金會改組悄改董事會「政黨代表」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董佑駿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3:37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而近期將進行改組,不過卻被發現,基金會在3月6號悄悄更改董事會名單,將政黨代表比例改為綠營5席、藍營4席、民眾黨1席,被批評違背組織章程,國民黨立委更不滿,認為意在「卡韓國瑜」。

圖/TVBS

 
記者楊沛緰:「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按照往例都是由立法院長兼任,可以看到在官網上,政府代表已經改為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不過在政黨代表上,明明民進黨是國會第二大黨,(董事)席次卻比國民黨還多一席。」

董事名單中按政黨比例提出的政黨代表,3/6公告名單,民進黨擁有5席。身為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反而只有4席,民眾黨一席。傳出韓國瑜不甘被架空,擬拒接董事長以示抗議。結果,3/13晚間官網又改為藍綠白政黨比例,四比四比一,綠營被拿掉的一席,是前立委羅致政。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事實上,民進黨可以完全掌握的高達八席之多,要把整個席次變成一個過半數優勢,其實就是要繼續卡韓國瑜。」
 

怒批綠營動手腳、再卡韓,而民進黨也反擊。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卡韓卡什麼地方我不知道,請大家不要憑空臆測。」

強調一切都按照規定來,韓國瑜辦公室表示尊重相關改任的期程。而韓國瑜13日晚間則在臉書透露他近日正努力邀請政大教授盧業中,出任基金會執行長。

政大教授盧業中:「我其實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將近六年的時間,誠如韓院長所言,後續可能還有一些程序要進行。如果未來有機會,那我想我這邊就是勇於承擔、全力以赴。」

韓國瑜找學界人才,也借將台中市府新聞局副局長任立院總務處長。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韓院長跟我親自敲定的,(廖炯志)本身在中央地方都服務過,他也擔任過部會的國會聯絡人。」

 
廖炯志公務人員資歷20年,曾任內政部國會聯絡人、戶政司科長。在這之前,不僅過去擔任過房仲、在學校任教,更曾在PUB駐唱、組過樂團。

被解讀盧韓結盟,似乎也正悄悄改變黨內權力結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民主基金會#立法院長#董事會名單#改組#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綠營#藍營#政黨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960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