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匯錢給LINE認識的「退役美軍」!女險遭騙8萬

記者 藍婷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3:42

台中日前有一名40歲的呂姓女子,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了一名,自稱是「退役美軍」的男子,聊天一個月後產生好感,對方為表真心,主動說要將退休金寄給女子,但因為國際物流關係,要先付運費八萬元,女子到銀行詢問後,行員發現不對馬上報案,及時阻詐。

圖/TVBS

 
女子焦急地跑到銀行要匯錢,但行員發現不對勁趕快報警。

銀行行員:「他是要匯去羅馬,他是說他一個朋友要記保險箱給他,保險箱裡有現金。」

員警vs.遭騙女子:「因為他在國外當兵,他已經退休了,他是去出任務,後來受傷了有一筆慰問金,要先寄來給我這樣子。」

 
從羅馬寄來的錢是比較貴嗎?得大費周章還要先匯款,員警只好馬上喊卡,因為這就是詐騙。

圖/TVBS

台中一名40歲的呂姓女子,日前透過通訊軟體聊天認識了一名,叫做Richard的美籍男子,聊天一個月慢慢產生情愫,對方自稱是退役軍人為了表達真心,想將退休金放在保險箱寄來台灣給她,但因為物流卡關,得要先匯款八萬元的運費,才能拿到保險箱。

員警vs.遭騙女子:「你剛剛講的這些,國外的軍官退休啊,這些都是非常典型的詐騙。」

Richard不只天天陪女子聊天,還會分享一堆軍中日常,甚至是上戰場受傷的照片,但訊息全都是簡體字,其實呂姓女子也存有疑慮。

圖/TVBS

員警vs.遭騙女子:「照片都是從別人那邊拿過來的,你不要輕易上當,而且你看他,很多都是簡字。」

幸好在警方行員的協助下更加確信遇到詐騙,8萬元得以保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退役美軍#通訊軟體#女子#國際物流#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113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