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喊「跟它尬」 鄰座女忙勸 火車乘客怒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20:05

搭大眾運輸最怕遇到有乘客大聲喧嘩、或是吵架等,有民眾週一晚上搭台鐵區間車,在基隆車站發現前方乘客疑似情緒失控,不斷大聲咆哮謾罵,旁邊女乘客試圖制止也沒用,民眾只好通報站務及列車長,對此台鐵回應,當時值班站長有上車查看,也提醒,如果旅客有類似行為,屢勸不聽可依規定拒絕載送。

圖/翻攝自 臉書 靠北台鐵

 
台鐵區間車旅客(大聲公):「高鐵啦!跟它PK!比輸它啦。」

台鐵區間車上男子疑似情緒失控,比手畫腳加上一陣謾罵,整個車廂都是他的回音。

台鐵區間車旅客:「好了啦。是不是。到底怎麼了?這是國營的。」

 
男子情緒激動,旁邊女乘客也趕緊制止。但過程全被後方乘客記錄下來。事情發生在3/11晚間,民眾搭乘1267次區間車到了基隆車站遇上前方座位,乘客瘋狂大小聲還口出惡言。當下已經跟站務及列車長通報,而他們也在三坑站下車。

圖/TVBS

對此台鐵回應,當天值班站長有到車上查看,也說明如果類似情形經過勸導無效,可依規定拒絕運送或解除契約辦理。

記者林莉:「其實如果在車廂,遇上(旁邊)有狀況的話,如果你不敢(直接)按鈴來求助,你也可以拿起手機
傳簡訊給列車長,除了保護自己的安全之外,也可以及時解決突發事件。」

包含車種車次車廂發生什麼事通通都要寫清楚,再以簡訊方式傳到台鐵的通報電話,之後會得到文字回覆。列車長也會前往處理,這也讓不敢直接講的旅客多了一個管道解決問題。雖然這項服務已經好一陣子,但還是有不少民眾,霧煞煞不知道是什麼。

圖/TVBS

台鐵其他旅客:「我不知道簡訊(通知功能),但我記得車廂不是旁邊會有一個按鈴可以呼叫列車長。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就會換別的車廂。我應該自己戴耳機吧,就也不會反應。(旁邊很吵)就戴耳機。危險喔...就走掉,直接走掉吧。」

畢竟現在遇到不戴耳機開闊音,或是大聲喧嘩或是其他噪音真的很困擾。其實不只台鐵,高鐵也有數位客服可以直接訊息回報。不過高鐵建議旅客直接向服務人員反應,才能即時處理還給大家一個舒適的乘車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吵鬧#投訴#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50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