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西武9週年!推「豬排便當」限量300份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28

台鐵日本西武集團,慶祝3月14日,締結9週年,重現台日聯名,秩父草鞋豬排便當,限時一天開賣,300份分成午餐跟晚餐販售,裡頭有近2公分厚的炸豬排,鐵道迷排隊搶買。另外台鐵今年公司化後,行銷動作頻頻,也讓今年一、二月營收、和運量都比去年同期增加。

圖/TVBS

 
記者林莉:「待會要吃什麼好?今天我想來份秩父草鞋豬排便當,慶祝我的情人節。」

厚度將近2公分,這一大塊厚切里肌炸豬排還烙印上福字的魚板燒,搭配台日相呼應的配菜,這樣一份180元,僅限3/14在台鐵便當台北站2號店販售,300份賣完為止,還送52席的至福口罩。11點開賣10點多就有民眾來排隊。

台鐵便當排隊民眾:「10點之前就到了,可是在地下室這邊迂迴,找不到(販售)地方。(我是)鐵道迷,就覺得像日本的便當都有它的特色,擺盤啊(菜色)什麼的都漂亮精緻。」

 
搶到頭香的民眾一口氣買了5份,這是台鐵公司跟日本西武集團為了促進台日交流、以及慶祝締結9周年,睽違3年再次推出。當時消費者詢問度高,餐旅處懂行銷這回再拿來吸客。

圖/TVBS

台鐵台北餐旅分處經理張素雲:「去年整年度的便當銷售量,跟前年度比大概是成長了27%左右。」

台鐵今年公司化之後,2個多月不只餐飲賺錢,去年1、2月總營收為47.16億,今年頭2個月就達51.74億元。而每日載運量來到64.3萬人比去年每天多了4萬多人,兩項對比去年同期都有成長,而且準點率突破96%。

圖/TVBS

台鐵旅客:「(準點率)沒有多大改變,(票價)大概都會漲啊。因為現在什麼東西都有漲啊。」

台鐵旅客:「(準點率)我覺得有(變好)因為我自己(今年搭)都沒有誤點。」

常搭火車的旅客終於有感,不過台鐵賺錢可能票價也將調漲。台鐵預估公司化第一年,整體營生可達344億。至於票價漲不漲還在討論中,華麗轉身之後動作頻頻,不只在運能加強,周邊商品也搶足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台鐵便當#公司化#火車票價#準點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250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