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廢氣?馬路旁廣場鋪草皮 民眾憂危險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4:40

基隆市府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人工草皮,預計提供民眾有更多休閒娛樂的空間,也讓附近商家很期待,但是廣場緊鄰大馬路,汽機車來來往往,讓民眾不禁質疑,是要他們吸車輛廢氣嗎,而且小孩一不注意,衝到馬路上就可能發生危險。對此,市府都發處澄清,文化中心前本來就有既有的車阻,未來也會研議車阻的優化,讓民眾不用擔心。

工人們將人工草皮一塊塊鋪上,預計提供民眾有更多休閒娛樂的空間,但是這地點往旁邊一看,竟然緊鄰大馬路,汽機車來來往往,讓民眾不禁懷疑這樣的設置合理嗎?

 

基隆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質疑市府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人工草皮是要民眾吸車輛的廢氣嗎?而且基隆又多雨,使用率會不會過低,而且這路段車流不少,擔心小孩一不注意可能就會發生危險。

圖/TVBS

這裡要鋪設人工草皮是市府推動城市開放空間改造計畫,選在信一路、義一路口以及中正路範圍內的文化中心廣場,打造成藝術特區。

 
附近商家:「因為這邊有文化中心、文藝中心,這樣來的人就會比較多,我們在這邊開店也希望有人可以帶杯飲料坐在那裡,(廣場草皮設置好)就會滿漂亮的,我自己還滿喜歡的啦。」

店家希望能帶動發展,而民眾對於安全上疑慮,市府連忙澄清。

圖/TVBS

市府都市發展處長謝孝昆:「大家關心的安全部分,大家可以看到其實現場過去文化中心前本來就有既有的車阻,所以這個部份我們正在研議,未來車阻如何造型來優化,不過在優化之前這個安全性的部分,我們絕對會來注重。」

文化中心廣場也是不少郵輪國際客到訪地點,但已經十年沒有翻修,這回市府規劃草皮希望有不同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工草皮#文化中心#基隆市府#商家#車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78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