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草皮被踩壞!貴賓高跟鞋「插秧」釀坑洞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王興堂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3:22

昨(8)天味全龍在大巨蛋舉行記者會,但幾位受邀的女貴賓,穿著高跟鞋踩入球場,害的草皮和土丘被踩出坑洞。大巨蛋沒有規定貴賓穿著的鞋子種類,但專家認為這是體育常識,人工草皮養護貴,恐怕要整片換掉,若大面積出現坑洞,沒被注意到,甚至可能釀成球員受傷。

圖/TVBS

 
穿著跟鞋在棒球場內不斷走動,開心的拿起手機拍照,但每走一步剛踏過的草皮和土丘,就都留下痕跡,味全龍8日在台北大巨蛋舉行開季記者會,但有受邀貴賓,專著跟鞋踩入球場內,不只土丘就連草皮,都膩成部份的坑疤。

球評許維智:「最主要是這個場地能夠維護多久,這會造成我們養護單位會很辛苦,所以為什麼我們國外單位,不管是天然草皮人工草皮,你絕對不會看到有貴賓,或是女記者穿跟鞋在球場,如果是天然草皮那個草就被你踩死了。」

大巨蛋的使用的棒球專用人工草皮,和日職西武、大阪、名古屋巨蛋同款,捲草長8.1公分,和4公分矽砂橡膠顆粒做為填充材,讓讓選手跑動有更好的衝擊吸收力,入場貴賓沒有被特別要求禁止穿跟鞋,專家分析沒有運動常識,無意間恐怕也釀成球員的危險。

 
圖/TVBS

球評許維智:「現在最擔心的是說你在固定地方一直採一直採,就會形成一個範圍,那個區域就會變成一個洞一個洞啊,一班貴賓不會到內野去啦,但是周邊也是人工草皮呀。」

以各類球場來說,網球場的地板材質種類多,除了天然或人工草地,還有紅磚粉或土的球場,以及泥土和PU塑膠.塑膠毯,至於籃球場多採用楓木,羽毛場大多用PVC、PU塑膠,但不管哪一種只要用跟鞋踩踏就很容易毀損,最好還是穿平底鞋或是布鞋。

圖/TVBS

球評許維智:「先進國家運動賽事大家都會有觀念,不會白目到那個場地,場第一大堆(失誤),我們台灣最大問題點,就是找了一大堆貴賓,對運動賽是不了解。」

專家也認為台灣運動賽事能夠再活絡起來是好事,但主辦方是最好也要多方面提醒以及規定,否則也讓場地維護更加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跟鞋#球場#人工草皮#貴賓#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7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