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港商場火災警報「防火捲門降下」客急避難 店員:先結帳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9:36

台北南港一處商場在上週六3月9日晚間湧入不少用餐客人,但其中有四個樓層傳出火災廣播警告,因為沒看到火煙,大部分消費者無動於衷,餐廳店員也沒任何因應,但陸續又重複好幾次廣播,提醒避難。直到10幾分鐘後「防火鐵捲門」降下來了,大部分消費者急著離開,但店家不是疏散人潮,而是說「要先結帳」,又過了幾分鐘後,商場工作人員才出現,確定這次的火災警報是「誤動作」。

圖/TVBS

 
3月9日週六晚間七點多,南港citylinkC棟七樓傳出火災警報廣播。

商場火災廣播,民眾晚餐吃到一半,大家面面相覷,但警示聲響沒停止,全場還是不斷有火災警告,兩分鐘後再次廣播。

商場廣播:「火災火災,8樓發生火災,請鎮定地前往避難。」

 
這時已經有好幾名消費者警覺,先到逃生門旁查看。卻又傳來廣播。

商場廣播中,但這廣播有兩個不同聲音與內容,聽不清廣播講什麼。

消費者:「它說什麼?」

店員沒主動告知發生什麼狀況。

消費者vs.店員:「這是演習還是我們要去逃生?有時候它都會誤觸。」

淡淡回應,可能誤觸,大部分民眾繼續留下來用餐,直到突然。

圖/TVBS

商場7樓的防火鐵捲門一個一個降下來,這距離第一次的火災警報已經有13分鐘了。
 

消費者:「很恐怖耶,好啦好啦,下去。」
 
還有用餐客人差點被關在鐵捲門外的小空間內。

消費者:「ㄟ你東西趕快拿。」

這時店員和商場廣播都還是沒說明發生什麼情況,但因為連防火捲門都降下來了,有消費者說,這是偵測到煙了,才會降下來,因此不敢再用餐。離開前,店家特別強調,要先結帳。

圖/TVBS

 
同一層樓其他餐廳也陸續有人朝逃生出口離開,直到幾分鐘後,鐵捲門才打開了。

商場工作人員:「剛剛誤報。」

商場工作人員出現,說是誤觸,商場說偶爾會發生這狀況,誤觸區的上二下一樓層也都會有火災廣播警示,強調第一時間保全和機電人員就立刻去警報區確認,檢查無誤商場服務台就會同步廣播通知是誤報,也說明每一季都有設備檢測,沒有問題。

台北市消防局認為,商場處理的不是很適當,強調設備難免會誤動作,但要客人做什麼反應,以及廣播都應該說清楚,強調會再去商場加強教育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港#商場#火災廣播#防火鐵捲門#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5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