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凱凱同時托育!另一男嬰臀「潰爛紅腫」


發佈時間:2024/03/1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8:59

虐死男童的劉姓保母,和妹妹一起在2022年取得居家托育資格,目前兩人總計前後收托了五名小朋友,事情發生後,也有曾經托育的家長反映,當初把孩子送到劉姓保母家,臀部卻出現大片紅腫潰爛,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也很擔心是否也遭到,不當對待。

圖/TVBS

 
幾年前接受美食節目採訪,當天顧店的紅襯衫女店員就是劉姓保母的妹妹,也被收押中。明明已經離職,卻害店家無辜被肉搜,她同樣也有保母資格更疑似參與虐童。

姐妹倆都是在2022年在台北市登記居家托育,隔年開始收托。目前為止姐姐收過3個妹妹,2個其實和凱凱同時被照顧的,還有其他小朋友,當時家長就曾發覺這保母不太對。

家長:「不確定自己的孩子在那邊,雖然沒有明顯的外傷,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像文章裡面寫的喝到餿水。」

 
小朋友的屁股一大片紅腫,明顯就是有問題,但保母卻說這是因為邊睡覺邊大號造成的,甚至說這是常有的事。但這名小朋友在家從未這樣,怎麼送來保母這就失常。

圖/TVBS

家長:「我們那時候當下,當然是覺得很心疼也很生氣。可是保母有她的說法,我們也有跟她還有協會反映過。」

幸好家長事後有找到其他保母,讓小朋友躲過一劫。劉姓姐妹都是合法保母,要取得資格有上過126小時職前訓,丙級證照或幼教科系畢業都可以。若要執業則得向社會局申請。除了刑事紀錄兒少法等書面審查,也會到家檢核40項安全標準。

北市社會局婦幼科長粘羽涵:「例如廚房的門柵小朋友能不能自己進去,因為廚房是個危險的地方。還有家裡的一些尖銳的櫃子,是不是貼了防撞貼條、浴室有沒有防滑設備。」

圖/TVBS

雖然環境不算好但至少通過檢查才能領證,怎知在「檢驗合格」的包裝下,劉姓保母卻把托育經營成刑場
。無辜小生命遭虐死,也嚇壞其他曾委託的家長。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虐死#保母#居家托育#托育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22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