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耍特技?社宅工人無防護 6樓高施工險墜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22

新北市汐止興建第一處社會住宅,被民眾目擊,工人在6層樓高的位置,搖搖欲墜,沒有防護裝備,勞檢處初步認定,違反職安法,派員到場檢查,工人主任不在,將通知他來說明,如確認屬實,最高可罰30萬。

圖/TVBS

 
工人搭乘吊籠來到六層樓高的位置,民眾鏡頭拉近,嚇出冷汗。

工人身穿反光背心,但身上沒有其他繩索固定住,吊車緩緩將他往下放,只見他左手抓著吊車鋼索,右手剛舉起來,整輛吊籠往右傾斜,工人在半空中搖搖欲墜。

像是在表演特技一樣,工人在半空中,伸長腳從吊籠跨出來,踏在機器上面,再一格一格沿著階梯往下爬,最後平安落地,目擊民眾看到說心跳漏一拍,工人差一點變成在地施工。

 
圖/TVBS

附近住戶:「昨天中午壞掉,長長的那支(鑽掘機)要把這支拔起來,因為這支是鑽孔的,今天沒施工,今天是來修理機器。」

驚險畫面就在新北市汐止首案社宅工程,去年底動工,地上14層地下四層,預計116年完工,新北市勞檢處目視影片,初估工人所在位置有六層樓高,身上除了安全帽,沒有防墜用具,且吊籠只限吊物品,若要吊人,吊籠得經過計算檢驗合格才行,一般只要在高度2公尺以上的地方施工,就要有相關防護裝備。

圖/TVBS

新北市勞檢處人員:「沒有細部在這個吊籠上的,譬如說安全母索安全帶之類的,基本上都要一個背負式安全帶,要有一個勾掛母索掛在設備上面,然後勞工個人的安全裝備,譬如說安全帽之類的。」

 
政府興建的社會住宅,工安問題遭到質疑,勞檢處表示初步認定,違反職安法相關規定,但到場檢查時工地已經沒人,後續將連繫營造商來說明,若確認屬實最高可罰30萬。

政府興建的社會住宅,工安問題遭到質疑,勞檢處表示,初步認定違反職安法相關規定,但到場檢查時工地已經沒人,後續將連繫營造商來說明,若確認屬實,最高可罰3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汐止#社會住宅#勞檢處#職安法#防護裝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68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