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話情境超真實!她「尾牙社團」買吹風遭詐$4000 內政部曝套路

記者 洪儀婷 徐筠庭 / 攝影 江柏均 周育鋒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20:26

詐騙集團拋售尾牙抽獎獎品,趁民眾搶便宜的心態騙錢,有網友到臉書社團買吹風機,被假賣家盯上,裝成好爸爸好丈夫,說要存奶粉錢拋售商品,對話超真實,最後網友被騙4千元。

圖/TVBS

 
記者洪儀婷:「每逢尾牙春酒季就會有人把抽到的獎品拿到網上拍賣,吸引網友上網撿便宜,不過就有人買到吹風機卻遇到詐騙集團裝成賣家演很大。」

簡小姐:「講得栩栩如生,他的那個故事真的講的超真實喔,買給老婆老婆不要很生氣啊。」

簡小姐要買知名品牌吹風機,先在獎品買賣社團各種留言+1,這時假賣家私訊說送給老婆一台對方不要想拋售,還說當媽了都不會打扮,拿來買尿布比較實在,1萬多的價格以7500低價賣,被害人殺價到6000,賣家說再多個500讓兒子買營養品,強調當時情人節送給老婆卻不被喜歡,雙方6500成交被害人還祝福和樂,詢問能否店到店支付賣家說請老婆幫你寄先匯4千就好,沒想到這都是騙局。

 
圖/TVBS

簡小姐:「就是我殺得過,我就覺得欸那應該更真實,我轉了給他他還繼續演,欸我老婆問你說明書跟盒子(要嗎),第二天第三天我都還想說人性本善,我還想說他是不是被車撞。」

直到社團PO出有人受騙,還有其他網友透露也遇上,懷疑有集團利用貪小便宜心態「小額詐騙」。

其他民眾:「相對比較便宜,那你當然會去會想要買,陌生的網友可能就會考慮,有聽過可是我自己是不會這樣啦。」

圖/TVBS

根據刑事局統計,今年1月假網拍詐騙數高達6百多件,財損超過3千8百萬,內政部更曝光常見套路,詐騙以家裡已經有了目前用不到當起手式,再來以家有老小為由無法面交製造緊張氣氛,只有一個很快賣完,被害人有了這次經驗也說從此都以面交為主,4千塊買教訓,遇到這種超真情境式詐騙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社團#假賣家#網路詐騙#貪小便宜#面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0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