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桶屍案嫌犯無罪抗辯 國民法庭仍判27年6月


發佈時間:2024/03/0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9:45

2022年台中神岡一處鐵皮工廠發現桶屍命案,死者陳姓男子在四年前就下落不明,檢方查出他曾與一名蔡姓女子入住汽車旅館,蔡女還曾買塑膠桶,認定蔡女罪嫌重大,案件經國民法官法庭審理,儘管被告認為自己沒有殺人,做無罪抗辯,但國民法官不信她,而是採信檢察官提出的證據,判她27年6個月徒刑。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在前年被發現的台中神岡桶屍命案,在經過國民法官法庭審理後,判決出爐。被告蔡姓女子因為有詐欺前科,構成累犯加重刑期條件,殺人罪部分判18年褫奪公權10年,損害遺棄屍體罪判5年,盜用他人電信設備判3年、偽造文書罪判2年,4罪合併應執行27年6個月。但被告蔡姓女子終不認自己殺人。」

記者vs.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目前國民法官法庭最難的案件這是為什麼)被告是採取無罪抗辯、否認犯罪,所以在整個事證的認定上必須要特別謹慎。」

法庭上,蔡姓被告強調沒做的事就是沒做,辯護律師也認為,檢方無法說明被告在何時、何地殺人,因此請求合議庭判她無罪,這五天國民法官法庭審理與評議,採信檢方提出的各種證據。

 
圖/TVBS

死者家屬告訴代理人律師何志揚:「包含被害人跟被告的兩支手機 基地台的位置高度重疊,在失蹤的過程中 再加上被告自己一個人 去五金行購買所謂封屍跟裝屍的犯罪工具,包含打漿機器,甚至案發後也是由被告一人去承租 距離他們租屋處非常遠的工廠,裡面堆的就是這些殺人棄屍的犯罪工具。」
 
告訴代理人認為,檢方串聯各項間接證據與經驗法則,讓國民法官認定蔡嫌犯罪事實,而且認為她有明確動機。

死者家屬告訴代理人律師何志揚:「被告她自己所坦承的,先後其實跟被害人借款高達200多萬,她也坦承被害人曾經毆打她。」

圖/TVBS

2022年神岡這處廠房,因為後來的承租人整理廠房時,聞到橘色塑膠桶內發出惡臭,這一查看,看到人體手臂,桶屍命案因此曝光。宣判時,死者家屬沒等到被告被判死的宣告,難過的不斷啜泣流淚,案件還能上訴,但二審不會再有國民法官參與,全由職業法官審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桶屍命案#塑膠桶#褫奪公權#鐵皮工廠#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6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