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阿公治病!毒溶進中藥材 夾帶入關遭逮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8:42

說要幫阿公治病,從緬甸來到台灣的男子,帶了一大堆的中藥材要入關,海關人員覺得實在太詭異了,立刻拿來檢驗試劑,就發現裡面竟然含有毒品,原來這名緬甸籍的男子,供稱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說只要把這堆東西帶到台灣,就可以拿到100多萬的緬甸幣,只是說要來台灣,但行李箱裡沒衣服,放了一堆藥材,果然又是幫運毒集團藏毒。

圖/TVBS

 
男子被請到小房間,連同行李也一併帶進來,只是打開後,裡面也沒幾件衣服,卻是一包又一包黑黑的東西。

上頭寫著天蔘中藥房,烏漆嘛黑的藥材,可以排毒,治高血壓還有糖尿病,可是稽查人員越看越覺得怪,因為打開藥材,沒有標示也沒其他的味道。等到一泡開,就發現根本有鬼。

試驗紙上出現毒品反應,原來這一堆藥材,裡面含有安非他命。

 
圖/TVBS

今年1月期間,一名19歲緬甸籍男子,供稱他是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了一名男子,只知道他的帳號叫「字老成大爹」,在賓館裡交付他這堆中藥材,說只要帶到台灣後,酬勞高達100多萬緬甸幣,當下覺得怪怪的,還是接下任務飛到台灣。

只是海關早就收到線報,有人要夾帶安非他命,果然攔到人後,發現他的兩件行李分別放進這堆中藥材,檢驗後竟是價值50多萬的毒品。

臺北關稽查組股長黃艾雯:「我們當時把那杯中藥材,拿來聞的時候,就發現他很臭。」

第一時間這名緬甸籍男子還供稱,這些藥材是要給阿公治病的,但明顯的根本在說謊,事後他才坦承,是幫忙運毒。

圖/TVBS

現在人也被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起訴,關進看守所,得要服完刑期才會被遣送回國,不過檢警更要追查的是,現在到底幕後主嫌在哪,都利用外國人幫運毒。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籍男子#中藥材#入關#毒品#運毒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65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