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得炸了!新店「煙火哥」半夜放炮擾民19次 最終下場曝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6:23
新店煙火哥邱姓男子最終下場曝光。(圖/TVBS資料畫面)
新店煙火哥邱姓男子最終下場曝光。(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新店區36歲邱姓男子,因私人恩怨,多次在半夜時分施放煙火騷擾仇家,事後被逮捕、判賠仍不知悔改,因而獲封「新店煙火哥」。法院二審依照4個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分別判處1年、1年4月、1年、1年徒刑,最高法院今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此外幫忙邱男放煙火的呂姓共犯二審獲判9月徒刑。

邱姓男子多次在半夜燃放煙火擾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拒海巡慰問金!泉州台辦帶家屬走人 嗆「後果由民進黨負責」

 
 
本案源108年間7月,邱男與女友到宜蘭梅花湖遊玩時,女友駕駛電動車不慎撞傷藍姓女子,但邱男卻覺得對方索賠金額太高,因此懷恨在心,不僅傳訊息恐嚇,還從網路擷取藍女的照片,再加上不雅字眼後上傳網路,藉此造謠,甚至潑糞、逼車騷擾,邱男事後也遭法辦,事後遭判刑2年2月徒刑。
 
不料,邱男事後仍不肯罷休,多次在深夜時分跑到藍女的住家附近大放煙火,吵得住戶不得安寧,甚至還找呂姓男子幫忙掩護,開車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利用蚊香作為引信放炮,導致大量濃煙影響路過車輛。

邱姓男子多次在半夜燃放煙火擾民,因此被逮捕數次。(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基隆國中生霸凌3打1 鐵鍬、掃把狠砸還嗆「頭壓進水裡」
 
 
前年6月間,警方再次逮捕邱男,檢警深入追查發現,邱男自110年11月間開始,總計燃放19次煙火,檢察官偵結依恐嚇公眾、妨害公眾往來安全、非法持有爆裂物等罪嫌起訴2人。台北地院一審判處邱男7年徒刑,另有2年8月得易科罰金;共犯呂男判5年2月徒刑,另1年4月得易科罰金。
 
全案經上訴,二審時法院認定2人持有合法販售的煙火,並未添加其他火藥,改以刑責較輕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最,4罪判處邱男1年至1年4月徒刑,呂男判處9月徒刑,最高法院今日駁回邱男上訴,全案定讞。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店煙火哥#半夜#放煙火#擾鄰#噪音#騷擾#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