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警追酒駕連轟5槍「誤殺」後座女乘客 國賠出爐要賠748萬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2:16
桃園警追酒駕連轟5槍不慎誤殺女乘客。(圖/TVBS)
桃園警追酒駕連轟5槍不慎誤殺女乘客。(圖/TVBS)

四年前桃園市八德分局為了追緝酒駕車輛,一名曾姓副所長連開5槍,結果後座女乘客楊女中彈,搶救後宣告不治。對此,楊女家屬提起國賠告訴,昨(1)判決結果出爐,桃園市政府、八德分局要賠748萬元。

回顧此案,2020年3月27日深夜,吳男聚餐後酒駕載3名友人回家,行經八德區介壽路段時,違規停車遭到警方攔截,由於吳男酒駕還有前科,他擔心被警方發現,拒檢逃跑,過程中還撞到路旁停靠車輛,並在建國路死巷2度倒車撞擊警車。

 

眼見情況危機,曾姓副所長喝令吳男停車受檢,但吳男不理會打算再次逃逸,曾員拔槍朝吳男轎車連開5槍,沒想到有3槍打偏擊中後座的36歲楊姓女乘客,但吳男仍繼續逃逸,直到在介壽路、廣福路口才被警方包圍攔住後才停下,之後警方發現後座的楊女被流彈誤傷,趕緊將她送醫搶救,但他仍不幸於28日清晨身亡。

吳男拒檢踩油門加速逃跑。(圖/TVBS)


更多新聞:影音/台中捷運男「持械閒逛」 乘客嚇歪下車驚慌逃竄!
 

該事件引發社會討論警察用槍時機,事後曾副所長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楊女家屬也向桃園市政府、八德分局提起國賠。對此,曾姓副所長強調,該車數次倒車衝撞巡邏車,為避免其他往來公眾危害,使用配槍射擊輪胎,並未違反《警械使用條例》。

案經桃園地院審理,法官認為曾姓副所長未考量車輛已經加速駛離,使用槍械已難達成逮捕目的,而對車輛連續擊發5槍,逾越必要程度,導致楊女喪命,不符合比例原則,因此判決桃園市政府賠償楊女父親35萬元、小孩250萬元;八德分局另賠償楊父87萬元、楊母99萬元,小孩分別128萬元、174萬餘元,總金額約748萬餘元。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槍擊#國賠#逃逸#桃園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9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