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血搶糧!加薩暴亂112死 以色列遭控「掃射人群」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3:37

加薩衝突罹難人數突破3萬,現在又發生悲劇。週四有數百名飢餓的加薩難民,爭搶救命物資卡車,失控演變成暴力混亂,導致112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以色列辯解說,現場發生踩踏與輾死意外,以軍為了維持秩序才對空鳴槍。但巴勒斯坦當局說,許多死者頭部中彈,根本是以軍蓄意殺害,雙方說法兜不攏。


 
這段以色列國防軍的空拍畫面中,密密麻麻的都是飢餓的加薩難民,週四救援卡車進入加薩市,他們蜂擁而上爭搶救命物資時,悲劇發生。

CNN記者JeremyDiamond:「數百位絕望的難民,湧向卡車爭搶食物。許多人爬上卡車,拚命拿取食物。突然間,以色列國防軍開火。」

突然槍聲大作,難民驚恐逃竄宛如人間煉獄,至少112人死亡,約750人受傷。
只是以色列為何要開槍?以軍辯解說,起因是有卡車司機衝撞人群,引發踩踏意外,他們才對空鳴槍維護秩序,但場面還是失控。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PeterLerner:「以軍對空鳴槍,警告並驅趕群眾離開。很不幸,群眾繼續靠近構成威脅,以軍只好開槍。」

到底有沒有對著人群開槍,以色列說法含糊。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RiyadMansour:「幾十人頭部中彈,絕非對空鳴槍所致。這是蓄意瞄準殺害。」

巴勒斯坦怒指以軍蓄意謀殺,雙方說詞沒有交集。

美國總統拜登:「我還要查證一下,兩方說法南轅北轍,目前我沒有答案。」

美國還在弄清楚事發經過,而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也被問到加薩死傷。

民主黨眾議員RoKhanna:「部長先生,10月7日後有多少巴勒斯坦婦孺死於以軍之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超過2.5萬名婦孺。」

奧斯汀說2.5萬婦孺罹難,而加薩當局最新統計,總罹難人數已經突破3萬大關。眼見加薩局勢瀕臨失控,聯合國再度呼籲以軍,立刻人道停火,還說若救命物資能安全進入加薩,也不會發生暴亂慘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暴亂#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3264

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