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犯落網!放煙火燒民宅 公廁變裝躲查緝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1:26

宜蘭羅東一處民宅,因為屋主兒子四處借用家人名義借款,導致老家經常遭暴力討債,26日凌晨又遭放煙火恐嚇,造成屋內四人一度受困,其中一人還住院治療,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嫌犯早有預謀,不僅事先勘查環境藏煙火,事後還去公廁變裝躲避追查,其他同夥也一併遭到逮捕,4名未成年依殺人未送等遂送辦,警方目前還要持續追查背後債主。

圖/TVBS

 
騎腳踏車四處巡視,帶著一包東西藏在草皮,趁四下無人,朝住宅門前放煙火,原本只想嚇嚇人,結果意外釀成嚴重火災,動手嫌犯陸續落網。

宜蘭羅東培英路一處民宅,因為屋主兒子,四處借用家人名義借錢,導致家人這10年間,經常遭受暴力討債,26日凌晨甚至遭放煙火恐嚇,嫌犯早有預謀。

監視器拍下,事先勘查環境,放煙火引發火災,他沒有幫忙報警,不慌不忙撿起4個煙火盒垃圾,騎腳踏車離開,前往羅東運動公園廁所,變裝一番,想藉此躲避追查。

 
圖/TVBS

而他的同夥騎機車跟隨,似乎是隨時回報情況,確保他有放煙火,恐嚇被害人一家。

羅東分局偵查隊長葉俊龍:「專案小組調閱犯案前、後監視器,在案發後12小時內,隨即來鎖定涉案犯嫌身分,陸續查緝4人到案。」

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當天晚上逮捕施放煙火的男子,以及其他2名共犯,隔天又再逮捕1名中間人。

他們坦承,的確是因為屋主兒子欠債,來替債主上門討債,這4名男子全是未成年,將依公共危險、殺人未遂及毀損等罪,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圖/TVBS

而背後到底是誰,教唆未成年暴力討債,警方目前還在追查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民宅#縱火#煙火恐嚇#警方#未成年#債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27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