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美工刀搶劫鄰居 被害女在家門口被劃傷臉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5:27

高雄三民區發生離譜搶案,一名女子才剛返家,門都還沒開就被人持刀搶劫,而且嫌犯就是住在同一樓層的鄰居,對方因為搶不到錢,竟然拿美工刀攻擊,導致女子臉部被劃傷破相,而警方火速在7小時內逮到人,才知道原來嫌犯還是社區的頭痛人物,建請檢察官聲押獲准。


 
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拿著包包慌張的從大樓跑出來,因為他稍早前,搶劫不成,還持美工刀攻擊,沒多久好幾名警察趕到現場。

其他住戶:「(員警)在走廊的時候有要拔槍,因為我們剛好他叫我們等他們,我們跟警察一起坐上去的。」

事發後看到被害女子由員警陪同下樓,等待救護車,因為女子的臉被歹徒攻擊破相了,而大樓管理員還原當時狀況。

 
大樓管理員:「是那個女生太機警了,女生鑰匙才剛要插下去,嫌犯就從後面抵住她,她被壓制鑰匙就掉地上,看誰要撿叫她開進去,你如果開進去就都沒人看到,很可能就變命案了。」

事件發生在高雄三民區,被害人是31歲的林姓女子,與47歲的郭姓嫌犯是住在同一樓層的鄰居,22號晚上11點多,嫌犯在公共走廊埋伏,等到被害人一回家,立刻持美工刀要搶劫,結果討2千元不成,竟然用美工刀攻擊,結果錢沒搶到,慌張落跑,警方在7小時內逮到他。


嫌犯vs.員警:「你昨天是怎樣,沒錢啊,去跟人拿錢喔。」

呆坐在公園長椅上,為了躲避查緝,他還下了不少工夫,不但沿路變裝,還躲避大路口監視器想製造斷點,但員警對他也不陌生,因為他還是社區的頭痛人物。

大樓管理員:「很常惹事情,(很常出狀況喔),他家人處理他的事情處理不完,關了出來又關再放出來,有的住戶會怕想賣房子,那個被害人也想搬走。」


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林俊宏:「訊後依照強盜未遂、恐嚇取財、傷害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搶錢竟然找鄰居下手,可把住戶們嚇壞了,喊著要退租甚至賣房子搬家,而郭姓嫌犯這次雖然沒得逞,但還是被依照強盜未遂、恐嚇取財及傷害罪送辦,遭法院裁定收押。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持刀#搶劫#美工刀#劃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682

0.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