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站這!路人逗留社區騎樓 婦驅趕爆糾紛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9:43

新北市一名婦人,不滿有一對男女,在自家社區騎樓聊天、玩手機,上前驅趕爆發口角,警方到場後,婦人堅持騎樓只能提供通行,不能讓陌生人停留,儘管第一時間解釋,騎樓是公共空間,但她還是不肯聽,警方最後只好將她帶回派出所,好好溝通。


 
滑手機滑到一半,被婦人驅趕。

遭驅趕民眾vs.婦人:「我說請你離開我們的人行道,離開人行步道,他就在這裡滑手機,他說我妨害人身自由,我站在這邊我為什麼不能。」

看見警察來了情緒更激動,堅持這對男女,不該站在騎樓滑手機聊天,希望他們可以離開。

 
員警vs.婦人:「他沒有通行中,然後我就說你們不要妨害我們,阿姨這邊是開放區域,開放區域但是不能,是人行道,都可以走都可以走,他沒有走,沒有也可以站在這裡,除非他有做什麼違法行為。」

無辜民眾不想再爭論,直接離開,員警在現場耐心解釋婦人還是不肯聽,只好將她帶回派出所,慢慢溝通。


事發在25日上午,新北市土城一處社區,柱子上有貼出公告,強調騎樓僅供通行不能逗留,婦人就是認為這兩人,在騎樓逗留聊天玩手機,才會這麼生氣,不過有其他住戶解釋,會有這張公告有原因。

社區住戶(非當事人):「因為之前就是有街友,會來我們這邊的騎樓,因為怕會引起一些危險,所以我們就公告說,不要有人在這邊逗留。」

住戶說一般民眾,真的在這裡聊天或休息,都不會無故驅趕,可能是有些人比較嚴格,不過根據法規,騎樓確實必須提供一般民眾來使用。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那如果說是一個開放空間的話,因為開放空間的申請,當初已經有容積獎勵了,所以政府本來就是要去做所謂,大眾通行跟使用上面的一個用途,那以這個狀況上面而言的話,他如果是開放空間,基本上是不可以,對於這個我們說是大眾的使用上面,有一定程度的干擾。」

 
這回住戶不能忍受,自家社區騎樓有人停留引發糾紛,這對男女恐怕也沒想過,在路邊玩手機會被趕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婦人#男女#社區騎樓#口角#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