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傷伸港3姊弟 駕駛74歲從未考取駕照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9:39

彰化伸港,昨天念國小的三姊弟,從學校返家途中,遭休旅車撞上,2個姊姊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搶救回來,還未脫離險境,弟弟輕傷已經返家。事發地點距離住家,只有400公尺,三姊弟分別只有8歲、9歲、10歲。74歲的駕駛,綠燈直行但是無照駕駛,他從來沒有考取過駕照。

圖/TVBS

 
車禍發生之前,陳姓3個小姊弟走在一起,揹著書包說說笑笑要回家,監視器拍下他們有說有笑、蹦蹦跳跳。附近住戶載孩子回到家,小姊弟剛好走到門口,因為年紀小,沒有家長,之前也沒看過。當媽媽的,對孩子特別關心,還問了他們怎麼自己走,得知出車禍的是他們,心裡好難過。

附近住戶:「就是一邊聊天一邊,很開心這樣講話,有點想哭,因為我有跟他們講到話。」

20分鐘後,孩子經過十字路口,三名小姐弟過馬路,不知道是不是太害怕,一個拉一個,在斑馬線上用跑的。但是快到對面的時候,畫面的右側,一輛休旅車開了過來,拉在一起的小姊弟被撞開來,有的倒向旁邊,有的被撞飛。

 
比較大的兩個姊妹,姊姊10歲、妹妹9歲,都被撞飛1至20公尺。她們兩個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兩人救了回來,但是並未脫離險境,還在加護病房,兩人都有顱內出血,必須先降下腦壓。

圖/TVBS

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林晏任:「目前狀況還是相當不樂觀,昏迷指數3分。」

姊妹昏迷指數都是3分,最小的弟弟8歲,受到輕傷。腿部包紮後已經返家。事發在彰化伸港,距離小姊弟住家只有400公尺。車禍現場是個斜的十字路口,小朋友從美港公路,要橫越台17線西部濱海公路,也就是建國路。大約20公尺多,休旅車直行在美港公路上,發生碰撞。

小朋友動線方向,綠燈有43秒,記者實際走一遍,到對向還有十秒鐘,時間足夠。不確定孩子是不是走到一半,發現燈號要變了,才用跑的。

警方統計,這路口3年有28件事故,都只有車損。至於休旅車駕駛,74歲蕭姓男子,是伸港當地人。

和美分局五組組長林世行:「蕭姓老翁當時綠燈直行,但是因為蕭姓老翁本身是無照駕駛。」

圖/TVBS

 
駕駛無照開車,警方近一步確認,無照並非吊銷,而是沒有過考取駕照的紀錄。也就是他開多久的車,就無照多久。去年也曾因為A3車禍,無照被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撞飛三姊弟

#彰化#伸港#三姊弟#車禍#休旅車#昏迷#無照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19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