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首宗!抖音幣洗錢1.7億 夫妻遭判刑

記者 郭穎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3:06

有夫妻檔利用蝦皮拍賣,以淘寶代購、支付寶儲值教學的名義,從事人民幣匯兌、洗錢,還被發現利用儲值抖音幣,把現金換成人民幣,再賣給買家賺手續費,三年洗錢高達一億七千萬,夫妻兩人都被判刑,這也是國內首宗抖音幣洗錢、違反銀行法的判決。

圖/TVBS

 
記者郭穎:「有夫妻檔利用知名的社群平台抖音以及電商平台,來進行大量的地下匯兌和洗錢,金額高達上億元,因此夫妻兩人都被依法送辦,並且是遭到判刑。」

大量名牌包包全都是仿冒品,這些假包由一對夫妻放到蝦皮拍賣上販售,但警方查出他們不只是賣假包,透過洗錢和地下匯兌,把賣假包的錢換成現金,避免被發現但還是被逮。

圖/TVBS

這對袁姓夫妻販售假名牌包的所得,進到賣場電子錢包後,他們再另外開設賣場,以淘寶代購教學,微信支付寶儲值教學的名義,讓需要換人民幣的買家下單,賺取百分之二左右的手續費,三年洗錢1.7億獲利超過4百萬,袁姓男子被判7年6個月,妻子則是被判4年。
 

記者郭穎:「袁姓男子聲稱自己只是協助儲值,並沒有洗錢以及地下匯兌,但法官不採信,認為他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利用抖音平台來儲值換取人民幣。」

圖/TVBS

袁姓男子供稱,只是幫客戶儲值抖音,或是儲值大陸遊戲點數,妻子也喊冤說只知道丈夫在做網拍,但法官認為抖音幣可作為觀看影片,或送給直播主的等價貨幣,同樣可以換取人民幣,他們就是把買家支付的新台幣,換算為相當人民幣價值的數位單元,進而完成台灣民眾財產的異地移轉,認為他們確實涉及洗錢,以及地下匯兌,全案還能再上訴,但利用抖音幣洗錢,也成了全國首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淘寶代購#蝦皮拍賣#人民幣匯兌#洗錢#儲值抖音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9

0.2169